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血压窦性心律不齐吃什么药

2023-07-20 10:16:46      

高血压窦性心律不齐一般可以吃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盐酸维拉帕米片、硫酸奎尼丁片、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盐酸普萘洛尔片等药物。高血压窦性心律不齐通常是因为情绪过于激动、饮酒过度以及各种疾病导致,通常需要患者引起重视。

1、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属于一种β-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心律失常、高血压、窦性心律不齐等疾病引起的不适症状,其药物作用于机体,能够降低心率、心排出量以及血压。

2、盐酸维拉帕米片:为钙通道阻滞剂,此药物通过心脏和血管肌肉细胞膜进入细胞内,可以减少心肌对氧的需求,同时间接性降低负荷,进而降低周围血管阻力,缓解高血压窦性心律不齐现象。

3、硫酸奎尼丁片:属于一种心脏治疗药物,主要是用于心房颤动的维持治疗,其药物成分可以透过细菌细胞膜,改善疾病引起的心慌、心律不齐等现象。

4、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为β-受体阻滞剂,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可使心肌的收缩力减弱,使心脏射血减少,降低血压。

5、盐酸普萘洛尔片:为β-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其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可以抑制心脏β1受体的刺激,减缓心率,降低心肌的耗氧量,缓解临床不适。

由于每个患者的病情轻重程度不同,身体体质不同,所以具体用药还需前往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规范应用。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窦性心律不齐吃什么好

被诊断为“窦性心律不齐”的人,若无其他明显症状的话,保持正常健康的生活方式即可。即坚持低盐低脂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做到营养均衡,每年定……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是什么?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是什么?

相信大家都听过窦性心律不齐这个词,很多人在做心电图常规检查时,都会被诊断为窦性心律不齐,对于这个词不了解的人都会非常紧张,以为自己的心脏……详细>>

什么是窦性心律不齐? 窦性心律不齐的心电图

窦性心律不齐心电图检查结果的特征都有哪些呢?窦性心律不齐是心电图检查常见的症状,因此患了这种疾病就一定要做心电图检查。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是什么 窦性心律不齐怎么办

窦房结释放出的激动频率不规则会导致心率显著快慢不均匀而引起的心律失常,称为窦性心律不齐。根据病因的不同,临床上将窦性心律不齐分为呼吸性窦……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是病吗 年轻人窦性心律不齐要治吗

心律失常(cardiac arrhythmia)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