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3周岁喝了强力枇杷露有事吗

2023-07-12 15:06:02      

3周岁喝了强力枇杷露后如果未出现明显的不适,一般是没有事的,反之,则有事。

强力枇杷露主要用于治疗痰热伤肺导致的咳嗽经久不愈,能够起到镇咳祛痰、养阴敛肺等作用,通常属于儿童禁用药物。如果3周岁儿童不慎少量喝了,而且没有出现不适症状,一般可经过身体代谢排出体外,所以该种情况是没有事的。

强力枇杷露里面含有一定量的罂粟壳,容易影响身体健康。3周岁年龄比较小,身体的各项机能发育还不是特别完善,如果私自滥用药物,并且用量过大,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出现恶心、呕吐等胃肠道不适,症状持续不缓解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生长发育迟缓。

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应禁用该药物,如果使用药物后出现不良反应,应该通过多饮水来促进药物排泄。用药期间出现不适时,建议及时去医院咨询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力枇杷露

【生产厂商】雅安三九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强力枇杷露

【生产厂商】雅安三九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999强力枇杷露

详细>>

强力枇杷露“强”在哪里?

临近换季,感冒的人多了,出现咳嗽症状的人也多了。不少患者为了缓解咳嗽症状,会到药店购买止咳糖浆,强力枇杷露就是一款受欢迎的产品。那么,问……详细>>

水里有虫卵喝了会有事吗

水里有虫卵喝了可能会导致寄生虫感染的情况,建议在饮用有虫卵的水后观察自身情况,如有不适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大多数情况下虽然水里有虫卵,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