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丙球白蛋白的功效与副作用有哪些

2023-07-10 11:07:42      

丙球白蛋白是由丙球和白蛋白共同制作而成的一种被动免疫生物制剂,主要功效为在体内产生免疫抗体,预防相应传染病,副作用主要体现在依赖性、过敏反应、神经系统反应等方面。

一、功效

丙球主要是从产妇胎盘血或健康成人血液中提取而来,白蛋白由肝脏合成,两者结合后能够在血液当中形成相应的免疫抗体,能够预防麻疹、腮腺炎、小儿麻痹等疾病。

二、副作用

1、依赖性:虽然该药物具有增加抵抗力的作用,但避免注射过多,有可能会出现依赖性。

2、过敏反应:如果用药前没有咨询医生,会对药物当中的某些成分过敏,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等过敏反应。

3、神经系统反应:注射过程中发现,如果速率过快,部分人群容易出现头痛的症状。

另外,常见的副作用还包括肾毒性、溶血、发热等方面,出现后尽快去医院咨询医生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球免疫球蛋白的副作用

丙球免疫球蛋白的正确说法为丙种免疫球蛋白,可用于治疗严重联合免疫缺陷、丙种球蛋白缺乏症等疾病。使用该药物进行治疗时,根据患者体质不同,可……详细>>

挂白蛋白有没有副作用

挂白蛋白通常是指输注白蛋白,而白蛋白是人血浆中的一种正常成分,通常可以维持正常胶体渗透压,一般在输注时,是否有副作用取决于有无正确操作,……详细>>

白蛋白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白蛋白有什么功效?白蛋白有什么作用?白蛋白高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小编就为你一一解答下。详细>>

白蛋白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白蛋白是血浆中含量最多、分子最小、溶解度大、功能较多的一种蛋白质。血浆胶体渗透压的维持主要依靠血浆中的白蛋白,胶体渗透压是使静脉端组织间……详细>>

白蛋白的作用

白蛋白又称清蛋白,在自然界中分布最广,几乎存在于所有动植物中,同时也是白蛋白是血浆中含量最多、分子最小、溶解度大、功能较多的一种蛋白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