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惊悸怎么治疗最佳的

2023-07-06 11:46:44      

没有惊悸怎么治疗最佳的这种说法,惊悸是指无故自惊而悸动不宁之症,通常需要对因治疗,有可能是情绪紧张、贫血、心肌炎、心律失常、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引起。

1、情绪紧张:情绪紧张、焦虑和剧烈压力可能导致自主神经紊乱,使心血管供血系统受到影响引起心跳加速。建议日常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可逐渐缓解不适。

2、贫血:由于血液中缺乏足够的氧气供应给机体组织,使心脏加快跳动提供更多氧气,从而引起心跳加速。可遵医嘱使用琥珀酸亚铁片、生血宁片、右旋糖酐铁口服溶液等药物促进造血功能,缓解症状。

3、心肌炎:由于炎症的刺激会使心肌细胞受损,导致心脏功能异常,引发惊悸。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可遵医嘱使用阿昔洛韦片、泛昔洛韦片、盐酸伐昔洛韦片等药物对抗病毒。

4、心律失常:心律失常通常会导致心脏跳动不规律,使心脏的搏动感觉不连贯,从而引起惊悸感。可遵医嘱使用抗心律失常药物进行缓解,常用药包括硫酸奎尼丁片、盐酸美西律片等。

5、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过度的甲状腺激素会刺激交感神经系统,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使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进而引发惊悸。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抑制甲状腺激素合成,从而控制症状。

建议尽早到医院就医,对症治疗,避免自行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鳞病怎么治疗最佳

鱼鳞病怎么治呢?众所周知,鱼鳞病是一种皮肤疾病,这种疾病不但具有很强危害性,而且,鱼鳞病在治疗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至今为止,尚未可以根……详细>>

痛经怎么治疗最佳呢

平时注意营养,增强体质。经期稳定情绪,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少食生冷,适当休息。详细>>

卵巢破裂怎么治疗 它才是最佳治疗法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对卵巢的合理保养,卵巢破裂也是一种会时有发生的疾病,我们要重视治疗的方法,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调……详细>>

孩子弱视要怎么治疗 这是治疗弱视的最佳年龄

弱视是一种器制性眼病,一般主要出现在少年儿童当中。弱视发病较隐蔽,青少年儿童自己不易察觉。在这其中,家长的作用至关重要。详细>>

阴茎结核怎么治疗效果最佳

在临床上,对于阴茎结核的治疗,方法一般有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两大类。如果患者病情不是很严重的话,发现的又比较及时,选择药物治疗能起到不错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