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排石饮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07-06 11:46:44      

排石饮液通常指的是排石通淋口服液,具有排石、利尿、清热等功效与作用,用于治疗尿石症,胆石症属清热蕴结症。

1、排石:具有利尿和溶解尿路结石的作用,有助于促进结石的排出,并减少尿路梗阻和疼痛。

2、利尿:具有利尿效果,能够增加尿量,帮助清除体内废物和产生尿路结石的物质。

3、清热:具有清热泻火的功效,能够帮助消除体内热毒,调节尿液酸碱平衡。

另外,还有抗炎消肿、解痉镇痛、改善尿频、尿急等功效与作用,还可改善小便涩痛、小腹疼痛、尿中带血,或右肋疼痛、发热、黄疸、舌苔黄腻等症状。建议日常遵医嘱,根据自身情况使用,不可盲目用药,避免引起身体不适。如果身体出现不良反应,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榴石的功效与作用

石榴石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白草枇杷饮的功效与作用

白草枇杷饮大家食用过吗?肯定很多人都没有服用过吧,白草枇杷饮是很好的中药方剂,对人体的好处也有很多,那么白草枇杷饮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详细>>

艾灸液的作用和功效

艾灸液的主要作用是调理身体,其功效可以起到美容养颜、调理痛经、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详细>>

安神补脑液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安神补脑液为黄色至棕黄色的液体。安神补脑液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安神补脑液的临床应用主要用于辅助治疗失眠、神经衰弱症、神经官能症、头痛、脑血……详细>>

红石榴石的功效与作用?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在手上戴各种的饰物,手链是最常见的一种饰物。而市面上有很多售卖晶石的店铺,都会售卖一种紫红色的手链,这种就是红石榴石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