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逍遥丸配维生素C吃的作用是什么

2023-07-06 11:45:51      

逍遥丸配维生素C吃可以起到疏肝健脾、养血调经、改善食欲减退、抗氧化、补充营养等作用。

1、疏肝健脾:逍遥丸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柴胡、当归、白芍等成分组成,具有疏肝健脾的功效。

2、养血调经:维生素C为维生素类药物,既可以补充机体所需的维生素C,还可以减少面部黑色素,提高免疫力,促进胶原质的合成。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这两种药物配伍吃,有利于改善临床不适。

3、改善食欲减退:逍遥丸具有疏肝理气的作用,若遵医嘱根据个人情况对症使用,有利于改善食欲减退的情况。

4、抗氧化:维生素C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若与逍遥丸配伍,可以帮助减少自由基在体内生成,起到抗氧化的作用。

5、补充营养:逍遥丸具有养血的功效,而维生素C可以补充机体所需,当机体出现缺血、缺维生素的情况下,遵医嘱选择这两种药物,可以补充机体的营养。

但逍遥丸和维生素C均存在一定的禁忌人群,比如对药物成分过敏者不能盲目使用,有可能会发生药物副作用,出现面色苍白、乏力、恶心等不适。一旦出现不适症状,需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的作用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详细>>

天然维生素c的作用?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在体内参与多种反应,如参与氧化还原过程,在生物氧化和还原作用以及细胞呼吸中起重要作用。……详细>>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组织创伤口的更快愈合;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防止牙龈出血;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防止牙床出血,防止关节痛、腰腿痛……详细>>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c被誉为养颜圣品,受到广大妇女的喜爱。不仅能美白皮肤,预防色斑、其作用和功能对人体有着极大的影响,那么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能具体有哪……详细>>

逍遥丸的作用

逍遥丸是常见的中成药,那么逍遥丸有什么功效呢?逍遥丸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逍遥丸的功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