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发热39℃使用退热栓3小时不见效是什么原因,怎么治疗

2023-07-04 11:44:10      

临床上比较常用的退热栓有对乙酰氨基酚栓、复方小儿退热栓等。发热39℃使用退热栓3小时不见效可能是药物作用时间短、使用方法错误、药物作用不强、药物剂量不足、感染严重等引起,可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1、药物作用时间短:用药后药效发挥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时间内药效没有完全发挥,会出现身体发热退不下来的现象,建议耐心等待药效发挥。

2、使用方法错误:退热栓属于肛门用药,使用时需要塞入肛门,如果操作不当,放置的位置不对,通常达不到退热效果,可在医生指导下调整放置位置。

3、药物作用不强:如果正确用药后体表温度没有下降,可能是退热栓作用不强,需遵医嘱服用对乙酰氨基酚颗粒、布洛芬混悬液等药物,或配合温水擦浴、贴退热贴等物理方式进行降温。

4、药物剂量不足:药物剂量不足退热效果会比较弱,通常无法使体温下降,可根据医生指示严格按照正确剂量使用。

5、感染严重:如果是严重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引起发热,使用普通退热药起效时间会比较长,遵医嘱用药即可。

出现以上现象时,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心脚心发热是什么原因?

详细>>

只是发热的症状是什么原因

只是发热症状考虑和过度劳累、着凉等原因有关,还要考虑上呼吸道感染,需根据引起原因针对性处理。 1、过度劳累:劳动的过程中体内血液循环以及……详细>>

新生宝宝发热是什么原因?

感染性包括由病毒、细菌、立克次体、原虫、螺旋体、霉菌等所引起的急性感染,对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败血症和各种急性传染病等,都是……详细>>

膝盖发热疼是什么原因

膝盖发热疼可能是生理原因,或滑囊炎、痛风等病理原因导致。 一、生理原因 可能是在高温环境中运动时间比较久,且运动量比较大,导致乳酸堆积过……详细>>

手掌发热是什么原因?胸部发热是怎么回事?

人体各处皮肤表层的温度有所区别,但从整体上看,每个位置的皮肤应该都处于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范围内。这个温度会随着人体活动、外界环境出现一定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