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丹皮酚软膏婴儿湿疹可以用在脸上吗

2023-07-04 11:43:41      

丹皮酚软膏是由丹皮酚、丁香油主要成分制成的抗过敏药,婴儿湿疹是否可以用在脸上,需根据对药物成分是否过敏进行判断。

丹皮酚软膏属于外用药物,可用于治疗各种湿疹、皮炎、皮肤瘙痒及蚊虫叮咬红肿等皮肤疾患,对于感冒和过敏性鼻炎也具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婴儿皮肤比较娇嫩,如果属于敏感体质,对药物成分过敏,一般不可以使用,以免引起过敏反应,加重湿疹症状。

如果对药物成分不过敏,可在医生指导下及家长监护下使用此药,但要避免将药物成分涂抹在眼睛、口、鼻等黏膜部位,以免造成身体不适,同时要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减少皮肤刺激。

用药过程中如果局部有红肿、烧灼感等情况,要立即停止使用,并将局部药物清洗掉,及时到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丹皮酚软膏含激素吗?

丹皮酚软膏具有抗过敏药,有消炎止痒的作用。用于各种湿疹,皮炎,皮肤瘙痒,蚊臭虫叮咬红肿等各种皮肤疾患,对过敏性鼻炎和防治感冒也有一定效果……详细>>

丹皮酚软膏治疗湿疹有用吗?

详细>>

丹皮酚软膏治疗湿疹有用吗?

详细>>

使用丹皮酚软膏需要注意什么?

丹皮酚软膏的主要成分为丹皮酚,丁香油。有抗过敏、消炎止痒的作用,可用于各种湿疹,皮炎,皮肤瘙痒,蚊臭虫叮咬红肿等各种皮肤疾患,对过敏性鼻……详细>>

婴儿湿疹可以用麻油吗

不可以的,考虑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又以2-3个月的宝宝最严重。常发生于双颊、头皮、额部、眉间、颈部、颌下或耳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