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娃娃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3-07-04 11:43:17      

娃娃脸可能是遗传、后天整容、生长激素缺乏症、矮小症、糖原贮积症等原因造成的。

1、遗传:若父母双方都是娃娃脸,通常有一定概率会遗传。没有特殊症状时,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

2、后天整容:有部分人可能对自己的脸型不满意,所以会通过削骨手术或者脸部填充的方式来进行改善。这种情况也不需要特殊治疗。但建议选择正规的医美机构,避免出现不良风险。

3、生长激素缺乏症:如果体内缺乏垂体生长激素,容易造成躯体生长障碍,出现骨龄延迟的现象。通常是在医生指导下注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来治疗,同时要加强日常护理,积极锻炼身体。

4、矮小症:遗传、生长发育异常等因素,可能会对面部发育造成影响,导致四肢躯干变短、脸型小等症状。需要进行心理辅导,避免患者产生自卑心理,也要保证营养均衡。

5、糖原贮积症:是一种遗传性代谢障碍性的疾病,可发生在幼儿人群和成年人群,机体存在先天性酶缺陷,并导致糖原代谢异常,所以体内就会堆积大量的异常类型糖原,同时会出现肝脏肥大、肌张力低下和运动系统障碍等。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盐酸二甲双胍片、葡萄糖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娃娃脸如果是病理性因素导致,还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根据其原因采取对症的方法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脱皮是什么原因

强烈的紫外线会伤害皮肤,造成脸部脱皮现象。虽然现在是冬天,这个季节太阳不是很大,但还是有紫外线还是会伤害皮肤。所以要注意防晒!详细>>

脸脱皮是什么原因

干性肌肤或者敏感肌肤,遇到干燥的冬季,本来就干的肌肤变得更加干燥,导致脱皮。而且如果真是由于过敏,病变或者接触了什么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详细>>

脸脱皮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脸上脱皮并不是一件性质多么严重的事情,甚至连病都谈不上,它主要是由于身体内部缺少水分而引起,当皮肤失去水分,会出现以下现象:……详细>>

骨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骨瘤属于良性骨肿瘤,好发于青少年。95%以上的骨瘤发生在颅骨和鼻副窦内,发生在颅骨外板者,局部有坚硬无痛之肿块隆起。发生在颅骨内板或鼻副……详细>>

丙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血液传播:专家介绍到,血液传染是丙肝的主要传染途径,如果健康者破损的皮肤伤口,接触了丙肝患者的血液,那么就会感染丙肝病毒,所以大家要注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