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贴肚脐的药有什么

2023-06-29 13:42:17      

将药物贴在肚脐上可以对脐部穴位产生刺激,起到缓解腹泻、促进消化的作用。小儿贴肚脐的药有小儿暖脐膏、复方丁香开胃贴、肠胃散等。

1、小儿暖脐膏:是一种摊于布或纸上的黑褐色膏药,由小茴香、吴茱萸、白胡椒等成分组成,可以起到散寒、止痛的作用。使用时需要将其加温软化,贴于肚脐上。如果是没有满月的婴儿,需要将其贴在肚脐以下位置。

2、复方丁香开胃贴:属于一种外用贴敷剂,使用时需要将药丸放置在胶布护圈中,使药芯对准肚脐部位敷贴,可以治疗脾胃虚弱或寒湿困脾引起的腹胀、大便溏泄,嗳气、腹痛等症状。

3、肠胃散:是一种外用药物,禁止内服,需要将其贴在肚脐处,治疗寒湿蕴结导致的泄泻、腹痛、肠鸣等症状,起到温中散寒、止泻的作用。

除此以外,还可以用小儿健胃消食贴、积食贴、小儿腹泻贴等药物贴肚脐。小儿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贴有什么作用

小儿腹泻贴有什么作用?详细>>

小儿磨牙有什么症状?

有些宝宝晚上睡觉时,总是发出“吱吱”的磨牙声。磨牙是怎么回事呢?在临床上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小儿乙肝有什么症状?

小儿乙肝要多留意孩子的精神状况是否良好。如果原先一直顽皮、活泼、好动,突然变得懒得活动,经常疲倦,想睡觉,这就要引起重视了。详细>>

小儿肺炎有什么症状

孩子得了肺炎食欲会有显著下降,表现为不吃东西,或一吃奶就哭闹不安。如果确诊孩子已经得了肺炎后,应继续喂奶、喂食,多喝汤类食物,如果患儿食……详细>>

小儿肺热咳嗽选择中药有什么禁忌

小儿体质属阳性体质,易内生热,俗称上火。上火咳嗽就是中医讲的肺热咳嗽。很多家长都有经历过,孩子刚上幼儿园、吃多了伤食、感冒等都会形成肺热……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