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向右看疼是怎么回事

2023-06-27 11:36:03      

眼睛向右看疼可能是用眼过度、进入异物、结膜炎、角膜炎、泪囊炎等原因所致。

1、用眼过度:长时间熬夜或看手机等会导致眼部神经长期处于紧张状态,造成眼部毛细血管充血现象,出现眼睛干涩、转动时疼痛等症状。

2、进入异物:如果眼睛里面进入粉尘或飞虫等异物,异物对眼睛表面、结膜等部位产生刺激,可能会引发眼睛异物感、疼痛、磨涩等不适。

3、结膜炎:与手部卫生不洁、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等因素有关,可引起病原体感染结膜组织,导致结膜发生水肿、充血,患者会伴有眼睛疼痛、黏液分泌、瘙痒的症状。

4、角膜炎:主要是角膜防御能力降低情况下,外界致病因素侵袭角膜引起。由于角膜部位含有较多的神经末梢,炎症刺激后患者会出现眼睛疼痛、畏光、流泪等症状。

5、泪囊炎:主要和感染、年龄增加、先天泪囊发育异常等因素引起的泪管狭窄或阻塞有关,炎症因子作用下患者眼睛部位可出现刺激症状,表现为眼部刺痛、充血、不自觉流泪等。

出现上述现象后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用眼,如果症状不见好转或加重,应及时就医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爱朋
擅长疾病:
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炎、角膜穿孔。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脑族最容易眼睛痛。眼睛疼是怎么回事呢?用眼过度、眼睛有异物、青光眼的疾病都可能导致眼睛疼痛。对于电脑族和上班白领来说,……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得厉害,相信很多人都 眼皮跳过,很多人认为是有好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可以预测还有科学依据,但眼睛跳可能是一种疾病……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然而这一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眼皮跳”实际上是人体某种疾病的先兆。详细>>

眼睛浮肿是怎么回事

很多朋友都会出现眼睛中的状况,那么眼睛肿是怎么回事您知道吗,眼睛肿可以反映出我们身体的问题,有时候眼睛肿是局部的问题,比如感染了,眼睛有……详细>>

眼睛涨是怎么回事?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