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肛周硬化性苔藓怎么治疗

2023-06-27 11:35:56      

肛周硬化性苔藓是一种皮肤病变,病因尚不明确,可以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治疗。

一、原因

肛周硬化性苔藓是一种好发于女性外阴部位的慢性皮肤疾病,具体病因尚不明确,常见于绝经期后的老年妇女。该疾病具有苔藓界面皮炎的基本特征,患者容易出现淡白色的萎缩性硬化性斑片、剧烈瘙痒、皮损等典型症状。

二、治疗

1、一般治疗:日常可用温开水对可以皮肤进行清洁,保持局部干燥,能有效减轻皮肤瘙痒、疼痛等适症状。

2、药物治疗:皮肤严重瘙痒时,可遵医嘱使用醋酸氟轻松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涂抹,能抑制表皮细胞增殖或再生,还可逐渐软化局部质地坚硬的斑块,逐渐淡化皮损面积,对疾病恢复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3、手术治疗:病情较为严重或药物治疗不佳时,需配合医生选择浅表外阴切除或激光切除进行治疗,切除表皮病变组织。

患者在治疗后,还需定期复查,降低疾病复发的概率。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治疗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

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亦称狭窄性或闭塞性胆管炎,是一种原因不明、病程缓慢、较为罕见的胆道病变。其特点是肝内、外胆道的广泛纤维化,其管壁明显增……详细>>

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的治疗

1。非手术疗法详细>>

肝硬化性肾损害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病毒性肝炎、慢性酒精中毒、营养缺乏、肠道感染、药物或工业毒物中毒及慢性心功能不全等。肝硬化时引起肾小球弥漫性……详细>>

肝硬化性肾损害病因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病毒性肝炎,慢性酒精中毒,营养缺乏,肠道感染,药物或工业毒物中毒及慢性心功能不全等,肝硬化时引起肾小球弥漫性……详细>>

左肺下叶硬化性血管瘤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