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2023-06-27 11:35:45      

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常见的并发症包括出血、伤口感染、肺部感染等情况,应对症处理。

1、出血:直肠癌是发生于直肠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如果患者术后剧烈运动,容易导致手术缝线脱落或伤口撕裂,可能会引起创面出血的情况。

2、伤口感染:手术过程中清创不彻底或术后不注意局部清理,容易导致细菌及污染物存留于伤口内,从而引起伤口感染现象。

3、肺部感染:患者在手术后需要长时间的卧床休息,使呼吸道分泌物无法咳出,聚集在中小气道内,导致细菌在局部生长繁殖,诱发肺部感染。

此外,还有可能存在肺不张、肠穿孔、吻合口瘘等术后并发症。患者在术后需要注意伤口的护理,并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位直肠保肛手术的回顾和思考

详细>>

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要有“风险投资”意识

详细>>

新辅助治疗消灭癌细胞 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成功

41岁的张先生在最近半年持续出现“解粘液血便”的现象,于是张先生在当地医院进行了肠镜检查,检查后发现了直肠肿物,且肿物距离肛门只有2cm……详细>>

直肠癌患者手术后并发症的观察

直肠癌的患者在手术之后应该注意什么呢?最需要我们注意的就是直肠癌避免并发症的出现,尤其是吻合口瘘,这是很危险的并发症,但是具体的还有手术……详细>>

直肠癌并发症的处理方法

众所周知,临床手术都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对于直肠癌的患者更是如此,因为的直肠癌是肠道消化系统的疾病的,所以会对患者的日常的饮食造成很大的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