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角膜黄斑怎么引起的

2023-06-25 13:28:19      

角膜黄斑是一种眼睛角膜的良性病变,可能是视疲劳、色素沉着、翼状胬肉等原因引起的。

1、视疲劳:如果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或者熬夜,容易造成视疲劳,导致眼睛结膜充血,长期的充血使眼球部位的黄色斑块沉积在角膜组织部位,可能伴有瘙痒、眼睛干涩等症状。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及时改善用眼习惯,能够缓解症状,保持规律作息,尽量不要熬夜。

2、色素沉着:如果经常使用含碘元素较高的药物,容易导致角膜内出现微小的颗粒沉着,促使角膜部位的颜色发生改变,呈现黄色或者褐色。无视力下降时,不采取特殊的处理,定期前往医院观察即可,若影响到视力,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切除术治疗。

3、翼状胬肉:通常是由紫外线照射或者遗传因素,导致角膜表皮生长出异常的结构组织,肉眼观察时会呈现黄色。可遵照医嘱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此外,也不排除是结膜色素痣、睑裂斑、角膜瘢痕等原因造成,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李爱朋
擅长疾病:
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炎、角膜穿孔。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怎么引起?

老年性黄斑变性亦称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或衰老性黄斑变性,大多始发于50岁上下,年龄越大,患病率越高,发病与性别、种族无明显关系。双眼同时或……详细>>

引起黄斑变性的原因是什么

"黄褐斑的形成原因,是现代人比较关注的问题,肯定很多人不知道它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多大的影响。那么黄斑变性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引起黄斑变性的原因是什么

"黄褐斑的形成原因,是现代人比较关注的问题,肯定很多人不知道它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多大的影响。那么黄斑变性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什么是黄斑水肿呢

在日常眼睛出现视物变形的情况时通常是眼睛中的黄斑区域出现问题,在看视物时比较明显的现象视物明显是直的,但是在视网膜上成像却变成弯的了,对……详细>>

在夏季黄褐斑是怎么引起的

每年的夏天是黄褐斑、色斑的高发期,令很多女性都很头疼。为什么黄褐斑偏偏会出现在这个季节呢?相信很多女性都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详……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