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疼想大便却排不出来是什么原因要吃什么药

2023-06-25 13:27:18      

腰疼想大便却排不出来考虑是便秘、肠易激综合征、胃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原因选择相对应的药物。

1、便秘:粪便在肠道内过多滞留,可能会引起肠胀气,刺激胃部肌肉痉挛,诱发排便次数减少、腰部疼痛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多潘立酮片、乳果糖口服液等药物促进排便,缓解腰部疼痛。

2、肠易激综合征:属于肠道功能障碍性综合征,以腹部疼痛、排便习惯改变为主要临床症状。可遵医嘱服用消旋山莨菪碱片、乳酸菌素片等药物进行调理。

3、胃炎:多数是幽门螺杆菌感染所致,会导致腹部以及腰背部出现疼痛、炎症,还会累及消化系统,引起排便功能异常。应遵循医生指导服用泮托拉唑钠肠溶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药物治疗。

除此以外,还要考虑结肠炎、盆腔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其他原因。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疾病类型。

本文指导医生:
谢芳

谢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消化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如炎症性肠病、胃食管反流病、结直肠癌、胆囊疾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及胃肠胰神经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腹胀,想排便又排不出来是什么原因

小腹胀,想排便又排不出来可能与饮食因素有关,也可能和便秘、消化不良等疾病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制定调理方案。 1、饮食:食用过多洋葱……详细>>

溜冰后吃什么药尿检不出来?

详细>>

屎卡在肛门拉不出来怎么办?想拉屎拉不出来是什么原因?

拉屎是我们生理的正常身体反应,通过拉屎可以排出体内代谢的废物,保持身体正常的运转,但是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屎拉不出来的情况,……详细>>

想大便但是拉不出来而是放气

想大便但是拉不出来而是放气的常见原因有由于胃肠功能紊乱等。胃肠功能紊常由消化不良、饮食不规律、压力过大等所致,通常可采取药物治疗、运动缓……详细>>

尾椎骨疼有大便感拉不出来

尾椎骨疼有大便感拉不出来,可能与长期久坐、外伤、直肠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不同原因采取对应治疗。 1、长期久坐:如果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