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肾囊肿吃什么食物好

2023-06-21 10:53:19      

右肾囊肿是一种起源于肾小管的囊性病变,患者通常吃梨、西红柿、红薯等食物比较好。

1、梨:水分、粗纤维含量比较高,可以起到提高代谢循环的作用,加速身体中多余水分以及肠内容物排出,减少有害物质堆积,减轻肾脏损伤。

2、西红柿:属于钠含量比较低的食物,日常适量吃可以降低肾脏代谢负担,同时维生素含量比较高,具有辅助增强体质的作用,促进病情好转。

3、红薯:红薯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的作用,而且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同时比较好消化,比较适合患有肾囊肿的人群吃。

此外,还可以吃土豆、茄子、花菜、木耳、冬瓜、红豆、西葫芦、柚子等食物,但是要保持食物口感清淡。右肾囊肿患者在调节饮食的同时,还要遵医嘱积极治疗,有助于控制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董培
擅长疾病:
肾癌、肾良性肿瘤、肾上腺肿瘤、腹膜后肿瘤手术治疗。达芬奇机器人全球认证专主刀医师,微创(腹腔镜/机器...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囊肝多囊肾的治疗是什么?肾囊肿吃什么食物好?

多囊肾多囊肝以及肾囊肿都属于肝脏和肾脏的常见并发症,其中多囊肾的发病机制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导致的肾囊肿的发病机制,与不良的生活习惯,先天因……详细>>

右肾囊肿危害有哪些?右肾囊肿病人的注意事项

右肾小囊肿如果发现一定不要拖,及早的治疗能够更好的帮助人体康复,不然将会引起多种病发症,而且肾囊肿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话只会越长越大,不会变……详细>>

肾囊肿需要治疗吗?肾囊肿吃什么药好?

肾囊肿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疾病,临床的症状跟囊肿的大小有关系,如果囊肿较小,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如果囊肿较大,会出现尿频、尿痛、发烧等症状……详细>>

肾囊肿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对于肾囊肿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是很关键的。日常饮食工作一定要做好,这对于肾囊肿病情是有一定帮助的。因此,对于肾囊肿的日常饮食一定不能忽视……详细>>

右肾囊肿怎么办?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