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细菌性阴炎和尿路感染一样吗

2023-06-21 10:53:18      

细菌性阴炎一般指细菌性阴道炎,和尿路感染不一样,属于两种不同的疾病,具有明显的区别。

细菌性阴道炎是由于阴道内乳酸杆菌减少,有害菌群增加引起的混合感染,通常是性生活不洁、吸烟、经常进行阴道冲洗等原因导致,可能会导致部分患者出现白带量增多伴有腥臭味、外阴瘙痒或灼烧感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局部使用甲硝唑栓、甲硝唑凝胶、克林霉素乳膏,或者口服甲硝唑片、替硝唑片、盐酸克林霉素胶囊等药物治疗,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缓解症状。

尿路感染指的是存在于大肠内的细菌进入尿道,并上行进入膀胱或者肾脏引起感染的一种疾病,通常会引起尿痛、排尿灼烧感、尿频、尿急、尿液浑浊,以及下腹部疼痛等症状。建议遵医嘱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片、阿莫西林胶囊、诺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治疗,缓解症状。

出现身体不适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做详细检查,明确病因,遵医嘱积极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董培
擅长疾病:
肾癌、肾良性肿瘤、肾上腺肿瘤、腹膜后肿瘤手术治疗。达芬奇机器人全球认证专主刀医师,微创(腹腔镜/机器...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路感染的检查和诊治

尿路感染详细>>

女性怎么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如果尿路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发展到最后的话还可引起严重的肾功能退变衰竭、尿毒症等后果。因此,女性应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详细>>

尿路感染 尴尬着谁了?

瞬息万变的社会发展和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各种男性功能障碍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很多患者虽患病有数月或数年之久,但由于羞于启齿,讳疾忌医……详细>>

尿路感染的治疗

尿路感染概述详细>>

尿路感染的检查

尿路感染是由细菌(极少数可由真菌、原虫、病毒)直接侵袭所引起。尿路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