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脚小脚趾疼是怎么回事

2023-06-20 10:28:01      

左脚小脚趾疼考虑是穿鞋不合脚、外伤、骨关节炎等原因造成,需要明确病因后选择合适的方法处理。

1、穿鞋不合脚:平时穿的鞋子过大或过小,可能会使脚趾受损,引起局部疼痛感。应该及时更换合脚、柔软、透气的鞋子,多注意休息,通常能逐渐改善不适症状。

2、外伤:上下楼梯、走路或者运动时,不小心磕碰到了左脚小脚趾,可能会造成局部肿胀、疼痛等。应该及时制动,适当对局部进行冰敷、热敷,必要时可遵医嘱选择双氯芬酸钠缓释片、依托考昔片等药物治疗。

3、骨关节炎:小脚趾受凉、过度疲劳、关节畸形等原因,可能会使脚趾关节出现损伤,引起关节疼痛、僵硬、活动受限等症状。可以适当卧床休息,减少关节的负重,疼痛严重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塞来昔布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要考虑是感染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就诊,通过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脚脚趾麻木怎么办?

详细>>

左脚大母指麻麻的是怎么回事?

多见于腰椎间盘突出的可能性很大病,是要去看大夫作颈椎相关检查结合下才能确诊的,中医对腰椎间盘突出病的治疗有按摩,针灸,理疗,推拿。详细>>

右脚踝肿疼,左脚正常是怎么回事

右脚踝肿疼,左脚正常通常与姿势不当、局部受凉等原因有关,同时还要考虑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需要根据引起原因制定处理方案。 1、姿势不当:……详细>>

左脚小脚趾发麻要警惕哪四种病

如果出现左脚小脚趾发麻的现象,一般要警惕扁平足、梨状肌综合征、坐骨神经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这四种病。 1、扁平足:如果是扁平足合并拇趾外翻……详细>>

脚食趾下面脚掌疼是怎么回事

脚食趾下面脚掌疼一般与过度劳累、足底筋膜炎、鸡眼等原因有关。 1、过度劳累:若经常从事重体力劳动或者参加剧烈运动,导致脚掌部位的韧带、肌……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