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里长了一个白色的颗粒

2023-06-07 10:12:20      

眼睛里长了一个白色的颗粒常见于脂肪颗粒、麦粒肿、眼结石、霰粒肿、皮脂腺囊肿等情况,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脂肪颗粒:经常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可能会导致皮肤分泌物变得黏稠,不利于排出体外,并逐渐形成脂肪颗粒,若累及眼睛周围,会发现局部有白色粟粒。建议饮食以清淡为主,一般在改善饮食习惯后,其症状会逐渐得到缓解。

2、麦粒肿:大多是因为不注意眼部卫生护理措施,诱发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典型症状为局部有柔软的小疱,可见淡黄色或白色渗出物。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局部进行热敷,或遵医嘱选择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红霉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3、眼结石:如果长时间在风沙地区工作、生活,由于沙石进入眼睛内,与脱落的上皮细胞凝固,可形成眼结石,表现为局部有白色颗粒。如果出现明显疼痛、红肿等不适症状,可遵医嘱使用氯霉素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需进行裂隙灯下取石。

4、霰粒肿:是在睑板腺排出管道阻塞和分泌物潴留的基础上而形成的睑板腺慢性炎性肉芽肿,一般呈白色,伴有异物感、视物遮挡、视物模糊等症状。早期可进行热敷,必要时需采取手术切除。

5、皮脂腺囊肿:当眼睛部位的毛囊皮脂腺口堵塞时,皮脂聚集在局部会形成囊肿,一般呈白色或红色,按压周边可溢出白色内容物,通常需要采取手术的方法将其切除。

如果眼睛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一般建议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确诊,由专业医生进行干预。

本文指导医生:
李爱朋
擅长疾病:
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炎、角膜穿孔。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睑长了个白色颗粒怎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应该看看是不是由眼结石导致的,应在眼科医师详细检查下确定,积极治疗,如果结石较小,没有明显不适和异常,可暂时不做特殊治疗,……详细>>

眼睛里怎么长了块肉?

张先生是一家运输公司的业务员,因工作原困常年走南闯北。近来张先生感到眼睛有点不舒服,总觉有沙子藏存里面,特别是吃了"热气"的东西,就双……详细>>

嘴上长了一个白色泡

在生活当中,人如果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就会体现在方方面面。这个时候,很多人往往不是非常重视,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大事,长此以往,就很有可能会……详细>>

眼睛里长出一枚“金戒指”

52岁的东阳妇女应女士躺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的病床上,已经陷入肝昏迷多日;偶尔醒来,就会控制不住地手脚乱抖;勉强张嘴说话,却发不出声音。详细>>

眼睛里长了白点是不是得了白内障?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