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复方泡腾碳酸钙有什么危害

2023-06-06 10:44:11      

复方泡腾碳酸钙一般是指复方碳酸钙泡腾片,此药物常见的危害包括胃肠道不适、便秘、过敏等。

1、胃肠道不适:如果没有按照医嘱用药,比如量过多或者次数过于频繁,此药物有可能会刺激胃肠道黏膜,诱发不适症状,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腹胀等。

2、便秘:长期服用此药物,有可能会造成肠道菌群失调,影响正常食物消化,诱发便秘。

3、过敏:部分过敏体质的人群,在私自盲目服用药物后,有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出现皮疹、瘙痒、红肿等不适。

除此之外,其危害还包括头晕、头痛、乏力、加重肝肾负担等。但如果能够遵医嘱按照自身情况,选择合适剂量的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有效降低药物危害性。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碳酸钙D3颗粒和碳酸钙D3片有什么区别

碳酸钙D3颗粒和碳酸钙D3片有成分、性状、服用方法等区别。 1、成分:碳酸钙D3颗粒每袋含有碳酸钙1.25g,相当于钙500mg,维生素……详细>>

吃碳酸钙会便秘吗

碳酸钙是指碳酸钙片,吃碳酸钙片有可能会导致便秘。 碳酸钙片主要含钙质跟碳酸盐,吃碳酸钙片后,其中的碳酸钙会与胃酸发生反应,形成氯化钙,氯……详细>>

朗迪®碳酸钙D3片

朗迪®碳酸钙D3片详细>>

用碳酸钙D3片补钙要注意什么?

钙是人体的一种元素,钙在体内主要以骨骼,牙齿的形式存在,缺钙容易引起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劳、腰酸背痛、骨质疏松等,因此不少人会自行购买钙片……详细>>

碳酸钙吃多了会结石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对自身的健康都加大了重视,平时很注意补充身体缺乏的营养。有的人感觉身体的钙物质不足时,想通过吃碳酸钙来补钙,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