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低钠低氯血症补液原则是什么

2023-06-06 10:42:42      

低钠低氯血症一般是指低钠血症和低氯血症,补液原则是先盐后糖、先快后慢、先浓后淡等。

1、先盐后糖:应先使用低渗性口服补液盐,给身体补充盐分,在遵医嘱使用葡萄糖注射液来补液治疗,能够改善体内水、电解质紊乱。

2、先快后慢:低钠血症或低氯血症发生后,有补液需求时通常要迅速,补液4小时后逐渐减慢,预防肢体抽搐、昏迷等并发症出现。

3、先浓后淡:身体脱水早期可能比较严重,短时间内需要使用偏浓的液体,等到身体慢慢恢复以后,再逐渐转为偏淡的液体。

除此以外,还需要遵循先晶后胶、晶胶搭配、见尿补钾等补液原则,具体应询问医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补液。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钠、低氯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低钠、低氯通常是激素发生异常、消化性疾病、疾病因素等多种原因引起的。1、激素发生异常:当体内出现可以控制水、电解质代谢和盐的一些内分泌疾……详细>>

低钠血症的诊断

根据低钠血症发生时的血容量变化可分为:详细>>

低钠血症的临床表现及处理原则

低钠血症的临床表现包括头疼、恶心、肌肉痉挛等。处理原则是去除病因、治疗原发疾病、纠正低钠血症等。 一、临床表现 1、头疼:血管内盐分含量……详细>>

低钠血症的饮食与保健

低钠血症吃那些对身体好?详细>>

低钠血症的症状

低钠血症的严重程度取决于血[Na ]和血钠下降的速率。[Na ]在125mmol/L以上时,症状可不明显。[Na ]在125~130mm……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