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周红肿干痒脱皮是什么情况

2023-06-06 10:41:45      

眼周红肿、干痒、脱皮通常是白色糠疹、接触性皮炎、皮癣等原因导致,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白色糠疹:是一种好发于面部的鳞屑性色素减退斑,主要发病原因与马拉色菌感染有关。典型症状为眼周出现圆形或椭圆形的色素脱失斑,边缘不清楚,上面有糠状白屑,伴有轻度的瘙痒、肿胀等不适。可遵医嘱局部涂抹他克莫司软膏、氟芬那酸丁酯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2、接触性皮炎:如果眼珠接触了某植物的叶或者动物的毒素,有可能会诱发接触性皮炎,由于炎症刺激,表现为红斑、轻度水肿、针尖大小的密集丘疹,丘疹逐渐干化可发生脱皮,并伴有轻度瘙痒。建议遵医嘱局部涂抹炉甘石洗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改善病情。

3、皮癣:主要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皮损呈灰白色鳞屑性斑点,并伴有瘙痒、红肿等不适。一般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环吡酮胺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若症状比较严重,还可配合盐酸特比萘芬片、伊曲康唑胶囊等药物进行系统性治疗。

除此之外,此症状也可能是脂溢性皮炎、过敏性皮炎、鳞屑性睑缘炎等疾病引起,具体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根据情况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李爱朋
擅长疾病:
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炎、角膜穿孔。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龟头脱皮红肿

龟头是男性生殖器官的一部分,在人体小便以及繁殖下一代当中都起到重要的的作用,但是相对于其他器官以及部位来说,龟头又显得非常的脆弱,常常会……详细>>

手指突然红肿痒

手是人重要的一部分,人们工作、劳动、吃饭等等都离不开手。因此,我们要好好保护双手。有的时候,一些人的手指会突然出现又红又肿又痒的情况,让……详细>>

眼皮红肿发痒是怎么回事

眼皮红肿、发痒一般与蚊虫叮咬、结膜炎、过敏等原因有关。 1、蚊虫叮咬:在没有做好蚊虫防护措施下,当蚊虫叮咬眼皮局部时,容易发生变态反应,……详细>>

阴道红肿的原因是什么?

阴道红肿的原因是什么?外阴干燥:如过度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及绝经后妇女外阴干燥也可引起外阴痒,是外阴痒的原因的主要方面。详细>>

右侧乳房痒是什么情况

右侧乳房痒,可能是由于皮肤干燥、过敏、湿疹等原因引起的。 1、皮肤干燥。天气干燥、洗澡水过热、使用碱性较强的洗涤用品等,都可能会导致皮肤……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