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每天睡醒嘴巴里很苦吐口水有血有哪些原因,怎么治疗

2023-06-06 10:41:26      

每天睡醒嘴巴里很苦吐口水有血,可能是牙龈炎、口腔溃疡、胆囊炎等因素导致,需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1、牙龈炎: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细菌沉积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生物膜,不断有细菌定植、繁殖,形成牙菌斑,可能会导致牙龈产生刺激引起炎症,表现为牙龈出血、疼痛等症状,引起每天睡醒以后嘴巴里有异味,吐口水有血渍。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使用抗生素抑制厌氧菌感染、改善症状,常用药包括甲硝唑片、替硝唑片、罗红霉素胶囊等。

2、口腔溃疡:若口腔内部受到机械刺激,或者物理化学刺激引起炎症反应,可能会表现为局部溃疡、糜烂、出血、疼痛等,导致睡醒以后嘴巴里有味道、血液等。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使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西地碘含片等消炎药物,促进溃疡恢复,防止继发感染。

3、胆囊炎:出现胆囊炎以后,可能会因为胆汁淤积,倒流至胃部和食管当中,导致胃部黏膜产生损伤、出血,引起睡醒以后口腔内苦涩、血液等现象,伴随腹部疼痛、烧灼感等现象。可遵医嘱使用氨苄西林胶囊、盐酸克林霉素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控制感染,缓解症状。

此外,若出现上火、胆汁反流性胃炎、牙周炎等,也可能会引起上述现象。建议积极就医,针对病因治疗,防止病情发展,影响正常生活。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吐口水有血怎么办?

详细>>

嘴巴里有口气怎么办?

口臭多是存在胃火过重的问题导致的,可吃些牛黄清胃丸,这与你平时生活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饮食上就要少吃辛辣食物,多吃点海带、冬瓜、绿豆……详细>>

宝宝吐口水原因知多少 如何纠正宝宝吐口水

平时生活中,一些大约有五个月大左右的小宝宝总会出现吐口水的现象,许多爸爸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需要经常为宝宝擦洗口水,不然的话会影响宝宝的……详细>>

宝宝爱吐口水原因有这些 宝宝爱吐口水怎么办

孩子的习惯是不能忽视的,正确的习惯对孩子有好处,不良习惯也是会影响孩子的,孩子爱向人吐口水确实令人烦恼,但是爸妈千万不能用暴力来对待,这……详细>>

嘴巴里有两条白色的线

嘴巴里有两条白色的线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伴随其他异常症状,还需考虑存在口腔炎、口腔扁平苔藓等疾病,需要根据原因处理。 1、正常现象:一般……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