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腔黏膜下有硬疙瘩

2023-06-06 10:41:22      

口腔黏膜下有硬疙瘩可能是黏膜瘢痕、重型口腔溃疡、口腔囊肿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黏膜瘢痕:如果经常进食坚硬的食物,如坚果、骨头等,或者经常咬到口腔黏膜,可能会造成黏膜受损,创口愈合之后会形成硬性瘢痕。平时要注意口腔部位的护理措施,避免伤口损伤,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如面条、面包、番薯粥等。

2、重型口腔溃疡:可能是本身患有口腔溃疡,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导致溃疡面持续增大,损伤加深至黏膜下层或者是黏膜周围的腺体组织,容易形成硬性结节。需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地塞米松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治疗。

3、口腔囊肿:多数是口腔部位的导管阻塞是液体不能够顺利的排出,潴留在口腔黏膜下,形成囊肿样改变。病变较小时,无需特殊处理,做好口腔护理即可,病变较大时可以给予囊肿切除术治疗。

另外,也不排除是口腔息肉、黏液腺囊肿、颌骨肿瘤等原因造成,症状持续不能恢复者,需前往医院口腔科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黏膜有个疙瘩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黏膜有个疙瘩可能是饮食因素、口腔溃疡、口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饮食因素:食物过敏或过硬,均可导致口腔黏……详细>>

锁骨下有无痛的硬疙瘩

锁骨下有无痛的硬疙瘩可能是皮脂腺囊肿、组织细胞纤维瘤、骨囊肿等原因所引起。 1、皮脂腺囊肿:多数是因为患者不注意个人的皮肤清洁,导致锁骨……详细>>

吸烟与口腔黏膜白斑

口腔黏膜白斑是口腔黏膜上发生的不能用临床或病理诊断为其他疾病的白色斑片。吸烟为引起该病的重要因素,根据我国部分地区134,492人普查……详细>>

口腔黏膜炎什么症状

口腔黏膜炎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白斑、口腔疱疹、扁平苔藓等症状。 1、当口腔黏膜炎引起了口腔溃疡,溃疡形状多为比较小的圆形或椭圆形,……详细>>

口腔黏膜脱落怎么办?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