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痔疮术后35天用力排便滴血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6-05 13:46:08      

痔疮术后35天用力排便滴血可能是伤口未完全恢复、伤口裂开、继发性感染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起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伤口未完全恢复:可能是痔疮手术部位的创面还没有完全恢复,用力排便的过程当中对伤口黏膜组织造成刺激,造成肛门部位有少量出血。要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短时间内不可以再用力排便,有助于缓解出血症状。

2、伤口裂开:可能是因为用力排便,导致腹腔内压力增高,造成伤口开裂,周围的毛细血管破溃,使肛门部位有出血、疼痛等不适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外用药物涂抹治疗,如麝香痔疮栓、盐酸利多卡因凝胶、硝酸甘油软膏等。

3、继发性感染:如果手术后不注意个人的卫生清洁,细菌入侵之后会对周围的组织造成刺激,引起毛细血管破裂,使病变部位有疼痛、红肿、化脓、出血等情况。应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涂抹治疗。

另外,也不排除是疾病复发或者是合并有肛裂、肛瘘等,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肛肠科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再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微创术后两天有血水怎么办?

详细>>

哺乳期痔疮怎么回事,怎么办

哺乳期痔疮通常是因为腹压增加、活动不足、饮食不当等原因导致,可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负压增加:大部分女性在顺产时,由于腹压增加,容易引……详细>>

痔疮术后肛门疼痛怎么回事

痔疮手术过程中的剧烈疼痛,主要是因为操作粗暴,撕裂或撕断了括约肌,损伤了其间的神经及血管。此外,嗜烟酒、长期服用水杨酸制剂的人,其局部对……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得痔疮?痔疮手术后大便困难怎么办?

痔疮是指直肠或肛管下端静脉充血肿大所致,痔疮患者在排便时会有出血、疼痛、肛门瘙痒和痔赘脱垂的症状出现,好发于45~65岁人群,同时孕妇也……详细>>

产后便秘至痔疮 身心舒畅助排便

产后妈妈经常会出现便秘,可能会引起产后疼痛,甚至诱发痔疮,所以预防和调理产后便秘是非常重要的。而引起产后便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