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唇炎涂红霉素软膏更严重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2023-06-05 13:43:56      

唇炎涂红霉素软膏素更严重可能是过敏、药不对症、耐药性等因素导致,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1、过敏:可能是患者体质虚弱或者属于过敏体质,涂抹红霉素软膏以后,对药物中的成分出现过敏反应,引起皮肤出现红斑、瘙痒等现象,导致唇炎症状加重。患者需要遵医嘱停止用药,并联合使用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盐酸西替利嗪片、依巴斯汀片等抗组胺类的药物,帮助减轻过敏反应。

2、药不对症:红霉素软膏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对于多数革兰阳性菌,部分革兰阴性菌具有抗菌活性。若出现皮炎是因为过敏导致,使用红霉素软膏一般起不到抗过敏的效果,所以可能会导致病情发展逐渐严重。需要积极就医明确病因,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

3、耐药性:若出现唇炎后频繁或者长期使用红霉素软膏,可能会导致对此类细菌出现耐药性,表现为唇炎加重,治疗难度增加。可在医生建议下停止用药,或更换其他药物帮助改善病情。

此外,也可能是用药以后产生刺激导致。建议患者积极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更换其他药物治疗,促进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程喜平
擅长疾病:
早期发现结缔组织病。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结缔组织病、过敏性疾病、脂溢性皮炎、痤疮、脱发等常见及疑难皮...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霉素软膏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红霉素软膏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鼻炎用红霉素软膏还是红霉素眼膏

鼻炎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使用红霉素眼膏。 鼻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鼻部炎症,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使用红霉素眼膏。红霉素眼膏经临……详细>>

红霉素软膏作用是什么?红霉素软膏和百多邦哪个好用?

红霉素软膏是一种常见的外用药膏,用途也较为广泛,同类的外用药膏还有莫匹罗星、百多邦等。那么关于红霉素软膏的作用及与莫匹罗星和百多邦的区别……详细>>

宝宝吃了红霉素软膏怎么办

宝宝吃了红霉素软膏需要通过多喝水、给予观察、催吐等方法改善。 1、多喝水:红霉素软膏是临床上常用的抗生素软膏,浓度不是很高,属于油膏剂,……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