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梁肝区发黑是肝癌吗

2023-06-01 11:27:52      

鼻梁肝区发黑不一定是肝癌,也考虑和色素沉着、胆汁淤积性肝炎等原因有关。

1、色素沉着:长时间接触紫外线未进行有效防晒时,可能会导致黑色素过度沉着,引起鼻梁区域发黑。肝脏为机体的代谢器官,如果单纯出现肝脏发黑,可能和机体代谢的元素在肝脏沉积有关,并不属于肝癌的典型表现。

2、胆汁淤积性肝炎:胆汁引流不畅以及胆汁淤积后可造成肝细胞肿胀、坏死,引起肝脏发生炎症性变化,使肝区的颜色发黑、发暗,还可诱发黄疸、皮肤瘙痒、面色发暗等现象。

3、肝癌:肝癌可造成身体的激素水平代谢紊乱引起肝病面容,癌细胞对肝脏造成侵袭的过程中,也会引起肝脏的体积以及颜色发生变化。随着病情逐渐发展,还可有肝区疼痛、发热、乏力等表现。

此外,还可能和缺铁性贫血、巨幼细胞性贫血、慢性肝炎等原因有关,需要通过进一步检查才可明确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李川江
擅长疾病:
肝胆胰脾疾病诊治,肝移植和微创外科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梁青黑色小心是肝癌 哪种肝癌会毫无征兆?

中医认为,肝能反映人的情绪,所以面色偏青的人一般性格暴躁,要谨防肝病。而满面青紫,往往是由血淤、组织缺氧引起的,严重者会发生剧痛或猝死。详细>>

歪鼻梁整形扶正鼻梁稳当帅哥靓妹

弯鼻会引起美观上、功能上的问题,可以通过手术来矫正歪鼻。矫正弯鼻的手术方法因弯曲程度而各异。详细>>

隆鼻后的鼻梁容易坍塌吗?

俗话说,一个人的鼻子决定了一个人的气场和气质,细数国内外女星,范冰冰,安吉丽娜朱莉、乃至早起的玛丽莲梦露等有气场的女星都有一个精致的鼻子……详细>>

鼻梁有疤痕好吗?

对于鼻梁上面有疤痕是否好,很多人一点都不知道,鼻梁上面有疤痕的情况下很多人觉得这样的现象不可思议,鼻梁有了疤痕之后很多人会觉得触犯了自己……详细>>

怎样使鼻梁变挺 3招打造高挺鼻梁秒变立体

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鼻子是我们的山根。歪鼻子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这个人的行为不正当。鼻部形态关于外貌的影响是很大的,歪鼻梁在我们的生活中是……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