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完槟榔口腔内壁长了一个血泡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6-01 11:27:32      

吃完槟榔口腔内壁长了一个血泡,可能是槟榔摩擦引起,可通过调整饮食、注意口腔卫生、刺破处理等方式缓解。

一、原因

槟榔本身属于比较坚硬的物质,在咀嚼的过程中会对口腔的黏膜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引起黏膜组织损伤,出现水泡或疼痛的症状。需要停止吃槟榔,还要做好口腔部位的卫生清洁,使用温水漱口,促进血泡吸收。

二、治疗

1、调整饮食:需停止吃槟榔,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促进血泡恢复。饮食上还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西兰花、苹果、橙子等,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注意口腔卫生:要做好口腔部位的卫生护理措施,饭前饭后都应使用温水漱口,减少食物残渣在口腔内停留,有助于症状恢复正常。

3、刺破处理:如果血泡较大,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无菌针头对血泡部位刺破,将当中的血液放出,以缓解不适症状。

除此之外,还可以给予局部用药,比如复方甘菊利多卡因凝胶、金霉素达克罗宁甘油等,缓解疼痛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完槟榔口腔内壁肿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吃完槟榔口腔内壁肿了,可能是过敏、上火、口腔溃疡等因素导致,需及时去医院明确原因,咨询医生选择适宜的治疗措施。 1、过敏:如自身对槟榔中……详细>>

口腔内壁有一个坑很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内壁有一个坑很疼考虑是不良饮食习惯、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等原因造成,需要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不良饮食习惯:若吃了较多坚硬的……详细>>

口腔内壁感觉很厚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内壁感觉很厚可能与生长发育有关,也可能是不良咀嚼习惯、过敏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生长发育:可能是先天性咬肌发达,……详细>>

口腔内壁内肿了一坨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内壁内肿了一坨一般与口腔良性肉芽增生、鹅口疮、黏液腺囊肿等原因有关,可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口腔良性肉芽增生:如果因智齿萌出造成周……详细>>

老是咬到口腔内壁口腔溃疡怎么回事,怎么办

老是咬到口腔内壁口腔溃疡通常与上下牙咬合不当、智齿冠周炎、肉芽肿性唇炎等原因有关,建议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上下牙咬合不当:部分人群因……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