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腔溃疡有绿色粉末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6-01 11:27:28      

口腔溃疡有绿色的粉末可能是药物粘附、食物残留引起,通过注意口腔护理、调整饮食、继续用药等方法来缓解。

一、原因

1、药物粘附:口腔溃疡是由多种原因,导致口腔黏膜损害出现的溃疡性病变,还伴有明显的疼痛症状,通常是给予西瓜霜、冰硼散治疗,治疗的过程当中药物的粉末很容易会残留在溃疡表面,肉眼观察呈现绿色或灰绿色。

2、食物残留:如果口腔溃疡的患者食用了较多绿色的食物,食物残渣有可能会残留在溃疡的表面,肉眼观察会呈现绿色。

二、治疗

1、注意口腔护理:需要做好口腔部位的护理措施,饭前饭后可使用生理盐水漱口,保持口腔部位的清洁,有助于溃疡面修复。

2、调整饮食:多摄入西红柿、西兰花、瘦肉、鱼肉等营养价值含量较高的食物,能够补充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促进疾病恢复。

3、继续用药:需继续用药治疗,残留在溃疡部位的药物粉末不用特意冲洗掉,能够促进损伤的黏膜组织恢复,改善疼痛症状。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维生B12片、维生素B1片、口腔溃疡含片等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受伤变成口腔溃疡怎么回事,怎么办

嘴唇受伤变成口腔溃疡可能是创伤后不注意卫生,细菌侵入形成溃疡面,考虑是创伤性口腔溃疡导致。应通过调整饮食结构、保持口腔清洁、局部用药等方……详细>>

口腔溃疡流脓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溃疡流脓与不良饮食习惯、继发感染、没有去除诱因等原因有关,通常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不良饮食习惯:本身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如果……详细>>

口腔溃疡很大很深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溃疡很大很深考虑是不良饮食刺激、营养缺乏、病原体感染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不良饮食刺激:经常吃过于坚硬、过热以……详细>>

口腔溃疡变红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溃疡变红可能是处于疾病初期或没有注意饮食、继发感染等原因导致,建议及时治疗。 1、疾病初期:口腔溃疡在初期时,由于创面没有愈合,周围……详细>>

嘴巴深处口腔溃疡怎么回事,怎么办

嘴巴深处口腔溃疡,可能是不良饮食刺激、微量元素缺乏、免疫力低下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不良饮食刺激:可能是经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