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边舌根长了几个疙瘩有点疼

2023-06-01 11:27:07      

右边舌根长了几个疙瘩有点疼,可能是口腔溃疡、疱疹性口炎、舌乳头炎等因素引发,需结合病因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

1、口腔溃疡:如长期饮酒、吸烟、饮食方面不规律等,导致口腔黏膜组织受到刺激,引起单个或多个溃疡,其周围黏膜红肿,伴有疼痛不适感。患者需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冰硼散、西地碘含片、复方甘菊利多卡因凝胶等药物治疗,能起到止痛、消肿的疗效。

2、疱疹性口炎:由于平时口腔清洁工作不到位,容易感染单纯疱疹病毒,对口腔、舌头部位的皮肤黏膜造成刺激,引起成簇的小水疱,伴有红肿、疼痛等表现。建议加强口腔内部的卫生护理,遵医嘱使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浓替硝唑含漱液、阿昔洛韦片等药物治疗,用药后促进水疱消退,缓解疼痛表现。

3、舌乳头炎:如舌部乳头受到感染或外界刺激,引起充血、肿胀等表现,如局部炎症严重,对肌肉组织造成刺激,导致舌头局部麻木、灼痛。患者需注意个人卫生,遵医嘱采用超声波洁牙机清除牙齿上的污垢,严重者可以考虑舌乳头术治疗,术后定期复诊检查。

除以上病因外,有可能是口腔扁平苔藓、口腔单纯性疱疹、舌癌等原因导致,建议立即去医院诊断治疗,控制好日常饮食,加强口腔内部护理。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右边疼

睾丸是男性的生殖器官,是身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起到产生精子的作用。睾丸非常的脆弱,一旦睾丸出现了问题,很有可能会影响生育,因此在日……详细>>

舌根旁边的口腔壁长了个肉疙瘩

舌根旁边的口腔壁长了个肉疙瘩常见于生理结构,但也不排除是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舌轮廓乳头炎等疾病导致,一般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1……详细>>

尴尬 右边阴囊长了个小包包怎办?

在阴囊上长有肉芽装的突起!考虑尖锐湿疣!伴有感染时会痒!再有就是某些真菌感染,比如,癣类……详细>>

鼻子右边长了个红色疙瘩怎么办?

详细>>

右边靠近乳房的肋骨处有点痛

右边靠近乳房的肋骨处有点痛,可能的原因有肋软骨炎、乳腺增生、胸膜炎等。 1、肋软骨炎:肋软骨发生无菌性的炎时,可出现右边靠近乳房的肋骨处……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