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舌腺旁边有块紫肉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5-31 14:43:08      

舌腺旁边有块紫肉一般与创伤淤血、舌息肉、舌下腺囊肿、舌炎、舌乳头瘤等原因有关,建议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创伤淤血:如果舌腺旁边肌肉组织不小心受到创伤,容易造成局部毛细血管发生破裂形成淤血,表现为局部有紫色的肉块。通常可以通过含冰块或喝冷水的方法对局部冷敷,有利于抑制血管收缩,阻止病情进一步发展,24小时后给予热敷,能够促进淤血消散。

2、舌息肉:如果局部长时间受到炎症感染,容易诱发息肉增生,表现为局部有凸起的肉块,颜色为褐色、肉色或者紫色。如果息肉持续不能缓解,可遵医嘱采取手术的方法将其切除。

3、舌下腺囊肿:主要是由于损伤等原因,导致腺泡或者导管破裂形成,典型症状表现为局部出现无痛的肿块,颜色呈浅蓝色或发紫。需遵医嘱选择注射用盐酸平阳霉素局部注射,有效抑制细胞增殖,促使囊肿逐渐消失。

4、舌炎:微量元素缺乏、局部刺激、感染,均容易诱发舌炎,由于炎症长期刺激,可能会导致舌尖旁边出现一个紫色的肉球,伴有肿胀、麻木、烧灼感。需遵医嘱根据原因选择维生素B12片、氟康唑胶囊等药物来改善病情。

5、舌乳头瘤:通常认为和不良习惯、环境因素、病毒感染相关,由于以上因素导致舌乳头过度增生,可出现质地软,色泽和舌体肌肉相似的肉块。若出现明显的疼痛症状,需要采取手术的方法将其切除。

若伴随其他不适症状,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并治疗,以免造成病情进一步加重而影响预后。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旁边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喉咙旁边疼多是经常食用油炸、辛辣等上火食物,引起扁桃体发炎、咽炎而出现的症状,可以服用双黄连口服液、蒲地蓝胶囊缓解症状,必要时还需配合饮……详细>>

戴牙套经常咬到旁边的肉怎么回事,怎么办

戴牙套经常咬到旁边的肉考虑是牙套不合适、饮食不当、牙周炎等原因引起,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牙套不合适:如果佩戴的牙套钢丝过长或……详细>>

奶旁边有硬块怎么回事

奶旁边有硬块一般是指乳房旁边有硬块,可能是单纯结节、乳腺纤维瘤、乳腺炎等引起的。 1、单纯结节:大多数的女性在月经前后或者更年期,因体内……详细>>

阴囊旁边骨头疼痛怎么回事

阴囊旁边骨头疼痛考虑是患者的骶骨和髂骨疼痛,导致骶骨和髂骨疼痛的原因主要有骨关节炎、前列腺炎等。 1、骨关节炎。若患者的骶骨和髂骨患有骨……详细>>

小腿骨旁边的肌肉疼怎么回事

小腿骨旁边的肌肉疼可能与外伤、剧烈运动、炎症感染、神经压迫等有关。 1、外伤:如撞击伤、针刺伤、挤压伤等,会损伤到小腿骨旁的肌肉,导致疼……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