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复方红豆杉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2023-05-31 14:41:41      

复方红豆杉通常指的是复方红豆杉胶囊。复方红豆杉胶囊的功效与作用,通常为消炎镇痛、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脂等。

1、消炎镇痛:药物中含有的芦丁、红豆杉碱等化合物,能够有效起到抗炎的作用,对出现的疼痛症状进行缓解。

2、改善血液循环:复方红豆杉胶囊中含有的红豆杉提取物,还能够起到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产生。

3、降低血脂:药物中含有的氨基酸、黄酮糖苷等生物活性物质,还能有效增加胆汁酸的排泄,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达到降低血脂的目的。

除此之外,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调节免疫力、抗衰老的作用,但用药注意需要到医院就诊,在专业医师或药剂师指导下进行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豆杉的功效与作用

红豆杉的作用:详细>>

红豆杉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红豆杉具有利尿消肿、改善月经不调、抑制糖尿病等药用价值。 1、利尿消肿。如果患上肾炎或者肾病综合征,通常会有四肢浮肿、小便不利的情况,……详细>>

红豆杉的果实能吃吗

红豆杉的果实不能够随便吃。红豆杉的果实含有一定的毒素,如果直接吃,则会影响心脏和呼吸,还有可能会抑制骨髓的造血功能,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详细>>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归心、小肠经;具有健脾利水,解毒消痈,消利湿热的作用。详细>>

红豆杉果子泡酒功效

红豆杉果子泡酒,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缓解痛经、抗衰老、抗癌、消炎等功效。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