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胆结石疼的厉害吃什么药能止疼

2023-05-31 14:41:31      

胆结石疼的厉害吃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吲哚美辛缓释片、布洛芬片等药物进行能止疼。胆结石出现疼痛症状,主要是因为胆囊内的结石在胆管开口处嵌顿,导致胆囊内胆汁不能及时排出,对周围胆囊壁造成刺激所致。

1、双氯芬酸钠缓释片:主要是通过抑制环氧化酶活性,阻断花生四烯酸向前列腺素的转化,以此来达到消炎、镇痛的作用。

2、吲哚美辛缓释片:属于非甾体抗炎药,主要是减少前列腺素合成,抑制局部组织对痛觉神经的冲动形成,减轻以及缓解疼痛症状。

3、布洛芬片:主要是通过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来达到解热、止痛、抗炎的作用,能够缓解各种原因所引起的轻、中度疼痛症状。

除此以外,塞来昔布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酮洛芬片等药物也能使疼痛症状得到改善。但具体药物还需要由医生针对性给予,不可盲目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李川江
擅长疾病:
肝胆胰脾疾病诊治,肝移植和微创外科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疼得厉害吃什么药

痛风疼得厉害,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不同情况所使用的药物也有所不同,主要包括急性期和发作间歇期与慢性期。 1、急性期。对于痛风急性……详细>>

头疼吃什么药

头疼吃什么药最好呢?对于头疼,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因为在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引起头疼!因此,及早了解了头疼吃什么药,到了发生头……详细>>

腰疼吃什么药

寒湿型详细>>

胆结石、胆息肉吃什么药最好

胆结石、胆息肉属于两种胆道疾病,根据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吃药最好,常见的药物包括溶石药物、消炎药物、止痛药物等。 1、溶石药物:溶石药物……详细>>

胃疼发作怎么办?胃疼吃什么药止疼最快?

胃疼是人体在正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消化道不适症状,胃位于人体的上腹部,因此胃疼以上腹部的不适为主要表现。胃疼可以由于人体的一些原发性胃……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