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到12个月婴儿吃奶量标准是多少

2023-05-30 11:32:36      

1到12个月婴儿在不同的月龄阶段,吃奶量会有所不同,比如新生儿时期、1~2个月、3~6个月、6~9个月、9~12个月。

1、新生儿时期:新生儿出生后的7天内,每次的吃奶量在10ml左右。15~28天内每次的吃奶量在60~120ml左右,每天可根据婴儿需求喂养5~7次。

2、2~3个月:每次的吃奶量在80~120ml,最多可吃到150ml,一天内可分4~5次喂养。

3、4~6个月:由于胃容量的逐渐增大,每次的吃奶量可逐渐增加到150~180ml之间,最多可吃到200ml,一天内可喂养4次左右。

4、6~9个月:此时已经可以逐渐添加辅食,每顿喂奶量可增加到180~200ml之间,每天可吃2~3次左右。

5、9~12个月:此阶段身体需要大量的营养才能满足生长发育,因此每次的吃奶量可添加到240ml左右,每天可减到2次,其他时间段全吃辅食。

喂养期间出现任何不适症状时,建议及时到医院儿科就诊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适当调整。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个月婴儿吃奶量是多少 适合3个月婴儿的食谱

3个月婴儿吃奶量是多少?有些爸妈觉得孩子能吃就是福,宝宝要吃就拼命给他吃。相比于吃得多的宝宝,吃得少的宝宝更让爸妈忧心,怕宝宝摄入的营养……详细>>

五个月婴儿吃奶量是多少

5个月宝宝吃奶量,是不少5个月宝宝的家长急于知道的。但是宝宝吃奶量只是一个参照,家长要根据宝宝自身的胃口和饥饿程度喂宝宝喝奶,不要盲目规……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量是多少?作为家长的你,知道吗?如果不知道,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五个月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孩子在出生后2个月内,喝奶都比较专心,因为睡眠时间比较长,喝饱之后就会入睡。2个月后,孩子的食量开始减少,至4个月时,会出现生理性的厌奶……详细>>

五个月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五个月宝宝吃奶量标准为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