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打鼾,晨起头晕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5-29 15:23:03      

打鼾,晨起头晕一般与不良体位、不良生活习惯、咽扁桃体肥大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不良体位:如果睡觉时采取仰卧位,造成舌根后坠,或者枕的枕头过高、过低,均会造成气流不畅引起打鼾,若持续时间比较长,容易影响大脑供氧,进而出现头晕的现象。通常需要改善不良睡眠习惯,尽量选择侧卧位睡觉,并选择高低适宜的枕头,对症状恢复有帮助。

2、不良生活习惯:经常吸烟饮酒,造成扁桃体黏膜处于水肿状态,通常在睡觉过程中,因气道处于狭窄状态,会影响正常气流通过,进而诱发打鼾,造成机体缺氧,出现眩晕症状。一般建议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如戒烟限酒,适量喝水保持咽喉部黏膜处于湿润状态。

3、咽扁桃体肥大:因为局部或者邻近部位炎症刺激诱发,肿大部位堵塞气道,容易引起呼吸困难,出现打鼾、头晕等不适。一般需遵医嘱选择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除此之外,如果患有扁桃体囊肿、扁桃体息肉、淋巴结肿大等疾病,均会诱发此症状,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明确具体原因,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徐碧云
擅长疾病:
从事睡眠、心理、精神障碍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运用中医药结合传统疗法、心理治疗诊治睡眠障碍和精神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起头晕恶心怎么回事

晨起头晕恶心怎么回事?头晕是十分普遍的症状,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众多,如药物影响、心律失常等。遇有头晕,除了尽量争取休息,饮食方面要……详细>>

晨起头晕目眩怎么治疗?

详细>>

白天不打鼾晚上打鼾怎么回事,怎么办

白天不打鼾晚上打鼾一般与不良生活习惯、过度肥胖、鼻中隔偏曲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不良生活习惯:如果在晚上睡觉前大量饮酒……详细>>

吸气不打鼾出气打鼾怎么回事,怎么办

吸气不打鼾出气打鼾一般与睡姿不良、身体过于肥胖、鼻炎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睡姿不良:如果趴着睡觉造成气道受到压迫,通常在……详细>>

颈椎病引起头晕怎么办

头晕是颈椎病最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患者主要表现为突然头晕发作。典型症状是当头转到某一个位置的时候突然出现头晕,严重患者会出现天旋地转,甚……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