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膝盖疼用什么膏药好

2023-05-29 15:21:27      

膝盖疼用的膏药常用的有麝香追风膏、活血止痛膏、麝香虎骨膏等,但需要根据具体的病症进行选择。

1、麝香追风膏:若是类风湿关节炎引起的膝盖刺痛或者胀痛,可遵医嘱使用麝香追风膏,起到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的功效,帮助减轻疼痛症状。

2、活血止痛膏:若是急性或者慢性炎症引起膝盖疼痛,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活血止痛膏,活血止痛、舒筋通络,改善疼痛。

3、麝香虎骨膏:若是痛风性关节炎导致膝盖出现阵发性疼痛,建议遵医嘱使用麝香虎骨膏,起到镇痛、消炎的作用,帮助缓解不适症状。

此外,也可以根据具体病因,选择使用透骨灵橡皮膏、跌打镇痛膏、伤湿止痛膏改善。膝关节疼使用膏药只能起到缓解作用,建议积极在骨科医师指导下根据病因采取正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疼贴膏药管用吗?

详细>>

膝盖疼跪着对膝盖有好处吗

膝盖疼跪着对膝盖一般是没有好处的,可能会导致膝盖的负荷增加。 膝盖疼通常和多种因素有关,例如发生软组织挫伤或骨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等情况时……详细>>

跳绳膝盖疼

跳绳膝盖疼,可能是由于非疾病因素或者疾病因素导致的。建议根据具体病因,针对性治疗。 一、非疾病因素。如果跳绳的活动量过多,或者在跳绳前……详细>>

膝盖疼是风湿吗

膝盖疼是风湿吗?经常会有老年患者存在膝关节肿胀明显、膝盖疼甚至不能行走的症状。B超检查发现,膝关节内有大量关节积液。这种病叫膝关节滑膜炎……详细>>

膝盖疼擦什么药

膝盖疼通常可以擦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依托芬那酯凝胶、红花油等药物。 1、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主要的成分为双氯芬酸二乙胺,属于一种白色……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