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耳垂后面里面摸到长了个硬疙瘩按压有点痛怎么办

2023-05-29 14:17:49      

耳垂后面里面摸到长了个硬疙瘩按压有点痛一般可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常见原因包括毛囊炎、疖、淋巴结炎等。

1、毛囊炎:可能是毛囊被皮脂腺分泌物阻塞,导致局部皮肤肿胀,或对周围神经末梢造成刺激,出现耳朵后面有硬结、按压疼痛,常伴有皮肤瘙痒、脱屑现象。可遵医嘱外用莫匹罗星软膏、鱼石脂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控制或杀灭细菌,消除炎症。

2、疖:可能是皮肤感染后免疫细胞在病变部位聚集,释放白细胞介素等炎性介质,造成毛囊局部发生急性化脓性病变,出现耳垂后面长疙瘩,捏着疼痛,伴有红肿的现象。可局部外用鱼石脂软膏、碘酊、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配合红外线、超短波等物理治疗,使局部炎症消退。若出现脓头,需及时配合医生进行切开引流。

3、淋巴结炎:可能炎症刺激引起淋巴管及周围血管扩张,大量液体和细胞从血管渗透到周围组织中,造成耳垂后面的皮肤水肿、疼痛,伴有局部皮肤变红、皮温升高等现象,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缓解疼痛。必要时遵医嘱选择脓肿引流术快速消除淋巴结肿胀。

此外,皮脂腺囊肿、脂肪瘤、淋巴瘤等原因也可能会引起耳垂有硬结,一按就疼的现象,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遵医嘱规范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程喜平
擅长疾病:
早期发现结缔组织病。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结缔组织病、过敏性疾病、脂溢性皮炎、痤疮、脱发等常见及疑难皮...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觉耳垂里面有个硬球

感觉耳垂里面有个硬球,有可能是由于瘢痕组织增生所导致的,但也不能排除与皮脂腺囊肿、疖肿等疾病有关,可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因治疗……详细>>

龟头里面感觉有点痒痛怎么办?

详细>>

孕妇耳朵后面长了个疙瘩 怎回事?

你好,结合你的情况,主要考虑淋巴结发炎导致的,你可去医院检查确诊,确诊后对症用药,先不要盲目用药,以免影响胎儿发育。 详细>>

耳垂里长了个硬包是怎么回事

耳垂里长了个硬包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耳垂里会长硬包?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肛门后面里面有个疙瘩一按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肛门后面里面有个疙瘩一按就疼,可能是毛囊炎、疖肿、皮脂腺囊肿等原因引起,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毛囊炎:如果经常用手抓挠肛门……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