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黄芪水的4个副作用是什么

2023-05-24 12:05:42      

黄芪水一般是用黄芪泡的水。黄芪水常见的4个副作用有过敏、上火、脾胃功能减弱、药物中毒。

1、过敏:如果体质比较敏感,对黄芪过敏,喝黄芪水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出现皮肤瘙痒、发红、呼吸急促等现象。

2、上火:黄芪属于补中益气的中药,具有滋补作用,适用于气虚患者。如果不是气虚患者,长期大量喝黄芪水容易引起阳气过盛,导致上火,出现面色发红、心烦、失眠、头晕等现象,不利于身体健康。

3、脾胃功能减弱:黄芪具有收敛滞留的特性,如果大量喝黄芪水,容易使脾胃功能下降,引起消化不良,出现腹胀、恶心、呕吐等现象。

4、药物中毒:长期喝黄芪水容易使药物成分在体内堆积。如果患者肝脏、肾脏代谢功能比较差,可能会引起药物中毒,出现心慌、气短、胸闷等现象。

黄芪水虽然有一定功效,但由于每个患者病情不同,建议到中医内科就诊,经专业医生辨证后合理使用,以免用药不当引起身体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水的副作用

过量饮用黄芪水可能有上火、水肿、肾功能受损、经血增多等副作用。详细>>

黄芪泡水喝副作用

更安全的办法则是先用党参,有效而无副作用后再加用或改用黄芪,使用黄芪时采用逐步加量的办法,以身体能耐受而无副作用为度。最安全的办法是配方……详细>>

黄芪颗粒的副作用

黄芪颗粒是一种中成药,相对于西药来说,中成药的副作用较小、安全性较高,目前没有发现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凡是药品,都不建议长期使用。根据不同……详细>>

春季进补慎用黄芪 副作用大

中药黄芪又名北芪,可生用或蜜制用。其味甘,性微温;归脾肺经。现代中药学认为它具有补气升阳、益气固表、托毒生肌、利水退肿的作用。李时珍所……详细>>

黄芪泡水喝会有哪些副作用

更安全的办法则是先用党参,有效而无副作用后再加用或改用黄芪,使用黄芪时采用逐步加量的办法,以身体能耐受而无副作用为度。最安全的办法是配方……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