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颈动脉10mm×2mm斑块的原因是什么

2023-05-24 12:04:44      

颈动脉10mm×2mm斑块可能是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原因造成的。

1、高血压:血压长期没有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会导致动脉硬化和内皮损伤,使颈动脉中的脂质物质沉积在血管壁上形成斑块。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非洛地平片、硝苯地平缓释片、氨氯地平片等药物降低血压,避免斑块进一步增大。

2、高脂血症:由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升高,沉积在颈动脉内侧壁时,会引起颈动脉斑块的形成。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普伐他汀钠片、洛伐他汀胶囊、辛伐他汀片等药物降低血脂,避免脂质成分在斑块中持续沉积,同时可以稳定斑块,避免斑块脱落和持续增大。

3、糖尿病:高血糖状态会导致血管内皮细胞功能障碍,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等脂质物质堆积在血管内壁上时,也会促进斑块的形成。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卡波糖片、格列齐特缓释片、瑞格列奈片等药物,使血糖维持在合理水平,以延缓颈部动脉斑块的进展。

此外,还可能是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尿酸血症引起的,如果伴随其他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的血管外科进行详细检查,并遵医嘱采取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动脉斑块16mm大吗

颈动脉斑块16mm一般是比较大的。 颈动脉斑块是由多种原因导致颈动脉管壁上有脂质沉积,造成血管的弹性减退,促使管腔狭窄,其发生与年龄因素……详细>>

颈动脉斑块的危害是什么?颈动脉斑块要如何预防?

颈动脉斑块在医学方面被称做颈动脉粥样硬化,有点像是我们厨房下水道中残留的油渍,时间长了就会引起下水道堵塞。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颈动脉斑块的……详细>>

专家讲解颈动脉斑块形成原因

颈动脉斑块的形成不仅与血糖、血脂、血压有关,还与年龄、吸烟、肥胖、神经内分泌紊乱、精神紧张、运动太少等因素有关。由于颈动脉斑块容易脱落导……详细>>

颈动脉粥样斑块形成的原因?

详细>>

颈动脉斑块的形成原因及预防

颈动脉实际上是表浅的人体的肢,我们今天要讲的题目主要通过这个颈动脉照的B超或者其他检查观测到里面有没有板块,就好象一个调解阀门一样,当这……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