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骨折挫伤散的功效与作用

2023-05-24 12:03:49      

骨折挫伤散属于一种中药配方,主要功效与作用包括活血化瘀、促进骨骼生长、抗菌消炎等。

1、活血化瘀:含有桃仁、红花、川芎等中药成分,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达到加速淤血消散、减轻疼痛的作用。

2、促进骨骼生长:含有川乌、桑寄生等成分,具有刺激骨细胞生长和分化的作用,达到促进骨骼生长的效果。

3、抗菌消炎:含有蒲公英、苦参等中药成分,具有较强的抗菌消炎功效,可以预防感染并促进伤口愈合。

除此之外,骨折挫伤散还具有改善血液循环、调节免疫功能、消肿散结等功效与作用。

骨折的患者日常用药,建议到医院的创伤骨科就诊,遵医嘱使用,不可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仁熟散的功效与作用

仁熟散是由人参、五味子、甘菊花、柏子仁、熟地、枸杞子等中药材组成的一道方子。仁熟散的功效和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详细>>

川芎行经散的功效与作用

季节变化时身体很容易感到“躁动”,口干舌燥、心烦躁动,而中医中的方剂就可以有效的调节身体中的各个机能,缓解心情。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川芎……详细>>

逍遥散的配方和功效与作用

逍遥散的配方有柴胡、白芍以及当归,也含有炙甘草、薄荷以及白术和茯苓。详细>>

骨折挫伤胶囊可以治疗骨折吗?骨折患者可以选择服用哪些药物?

骨折骨折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主要是指人体完整的骨节构通过外在的刺激使得完全或者部分出现断裂的现象。患者一般会表现活动异畸形、骨擦音等症……详细>>

五苓散的作用

五苓散,什么是五苓散呢?五苓散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