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后遗症呛咳怎么办

2023-04-14 09:55:03      

脑梗后遗症呛咳,可能和脑梗所造成的吞咽功能受损有关,可以通过鼻饲饮食、康复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1、鼻饲饮食:如果已经完全失去吞咽的功能,为防止发生误吸现象,可以通过鼻饲管的方法进行鼻饲饮食。

2、康复治疗:如果吞咽功能并没有完全丧失,可以配合医生进行吞咽功能训练,促使吞咽功能逐渐恢复,早期进行训练时可以选择半流质,且容易吞咽的食物。

3、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主要为抗血小板的药物,如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血栓事件的形成。

此外,还可以听从医生指导,采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支架手术、溶栓手术等。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治疗后能恢复吗正常人 脑梗有哪些后遗症

当患者被脑梗问题困扰以后,无论是患者还是家人都希望能够知道患者是否可以恢复到正常人的状态,所以,他们发现有脑梗问题以后就会问:脑梗治疗后……详细>>

脑梗后遗症眼睛重影怎么治疗

脑梗后遗症眼睛重影,大多和脑梗所引起的脑供血不足、神经受损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针灸、按摩、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1、针灸:针灸属于中……详细>>

脑梗塞后遗症强笑怎么办?治疗脑梗塞后遗症的头痛手段有哪些?

脑梗塞是损害比较大的心脑血管疾病,脑梗塞的危害性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疾病可以造成大脑的功能障碍,给生命健康带来危险,二是脑梗塞会形成各种……详细>>

脑血栓后遗症怎么办

脑血栓后遗症怎么办,不少脑血栓患者都很弥漫。脑血栓是指在颅内外供应脑部的动脉血管壁发生病理性改变的基础上,在血流缓慢、血液成分改变或血粘……详细>>

脑梗塞昏迷不醒怎么办 脑梗塞昏迷后遗症有哪些

面对脑梗塞病人昏迷不醒的一些常识我们要知道的,因为患者是没有意识的,只能依靠我们外人帮助他们调理,如果照顾的周到,有利于病情的恢复,病人……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