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血压性脑出血的手术适应症是什么

2023-04-14 09:55:00      

高血压性脑出血的手术适应症包括出血量、出血部位以及意识状态等。

1、出血量:若高血压性脑出血的患者,其大脑出血量超过30毫升,小脑出血量超过10毫升,则具备手术的适应症,应在医生指导下做好进行手术治疗的准备。

2、出血部位:如果出血时处于比较表浅的部位,则可在医生指导下行微创手术治疗。若是出血的位置比较深,已经流入脑室,则要及时遵医嘱行脑室引流手术治疗。

3、意识状态:若患者在脑出血之后,出现短暂的意识障碍,则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立即采取手术治疗,以免对脑部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除此之外,若是出现了脑疝形成等情况,应该积极前往医院咨询专业医生,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脑出血的方法有哪些?当高血压引起脑出血时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脑出血是一种原发性非外伤性脑实质出血性疾病,在神经外科比较常见,主要多发生于高血压和细小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当患者发生脑出血时会留下不同……详细>>

脑出血手术治疗适应症?脑出血术后吃什么?

脑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出血性疾病,这种疾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损伤,甚至会有死亡风险。在脑出血急性发作时,选择正确的处理方式非常重要。以……详细>>

高血压性脑出血如何饮食 高血压性脑出血能治吗

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在活动或情绪激动时突然发病,迅速出现偏瘫、失语等局灶性神经功能缺失症状,以及严重头痛、恶徒及意识障碍等,常高度提示脑出血……详细>>

高血压脑出血

高血压性脑出血是严重的高血压病症,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男性患病率大于女性的患病率。此病严重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因此不可轻视。详细>>

高血压突然头晕警惕脑出血 高血压性脑出血的症状

说到高血压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但是有许多人觉得既然高血压不能彻底治愈而且也不会有什么非常明显的危害,就满不在乎。专家表示:高血压很容……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