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两个月的宝宝被蚊子咬了可以擦什么

2023-04-14 09:54:25      

两个月的宝宝被蚊子咬了可以擦花露水、炉甘石洗剂、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等药物。

1、花露水:主要成分为乙醇、蒸馏水、香精等,可起到遮盖气味、消毒等作用,能够缓解蚊虫叮咬引起的肿胀、瘙痒等不适。

2、炉甘石洗剂:主要成分有炉甘石、氧化锌、甘油等,用于治疗急性皮炎、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病,可以有效止痒。其中,炉甘石和氧化锌还具有收敛、保护皮肤的作用,但应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

3、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成分比较简单,只有林可霉素和利多卡因,具有止痛、止痒的作用,主要用于轻度烧伤、蚊虫叮咬等引起的各种皮肤感染。如果使用药物后出现烧灼感或其他不适,应立即停止用药,用药过程中需严格遵循医生指导。

此外,还可遵医嘱擦婴儿专用驱蚊液,同时家长还要做好灭蚊措施,避免宝宝再次被蚊子叮咬。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君

罗玉君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呼吸系统如咳嗽、哮喘等,消化系统如消化不良、小儿胃肠炎、便秘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消肿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消肿?详细>>

五个月婴儿被蚊子咬了有毒吗

五个月婴儿被蚊子咬了之后通常是有毒的。 大多数蚊子主要是靠吸食人类血液以及动物血液存活,所以其体内以及口气中会携带有一定的毒素。当蚊子叮……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吃手

宝宝吃手是怎么回事?生活中,家长们经常见到这种情况,小宝宝们无论是空着手还是手里拿着东西,第一反应都是往嘴里放,其实这是好多宝宝都有的习……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拉稀

两个月的宝宝拉稀小儿排便次数较平日增多,粪便量(特别是液体量)增加,有进含有异常物质,如不消化的食物或病理的物质如脓、血等,称为婴儿腹泻……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可以换奶粉吗?

你好,可以的,但不要太频繁换,所以选奶粉一定要考察好。婴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充分,频繁为他们换奶粉,很可能出现腹泻、吐奶、哭闹、过敏、便秘……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