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快中考了吃什么补脑

2023-04-14 09:54:12      

孩子快中考了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比如核桃、鱼肉、鸡蛋等,必要时还可遵医嘱借助保健药物,常见的有安神补脑液、补脑丸、乌灵胶囊等,也可起到补脑作用。

一、营养食物

1、核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并增强记忆力。

2、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能保护脑血管,并促进大脑发育。

3、鸡蛋:含有DNA物质,属于大脑和神经的重要组成成分。日常适量进食,有利于促进大脑神经发育。

二、保健药物

1、安神补脑液:属于一种中成药,具有生精补髓、益气养血、强脑安神的功效,通常可以改善因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晕、乏力、失眠等症状,同时还可以起到辅助补脑的作用。

2、补脑丸:主要由当归、枸杞子、酸枣仁等成分组成,可起到安神镇惊、滋补精血的功效。部分孩子因学习压力大,可出现心烦、失眠、心悸不宁等症状,遵医嘱用药调理,或能有效改善不适症状,并达到补脑的目的。

3、乌灵胶囊:如果孩子中考前出现心悸心烦、神疲乏力、腰膝酸软等不适,也可遵医嘱选用该药,或能起到补肾健脑、养心安神的作用。

除此之外,食物还有开心果、瘦牛肉等,药物也有其他如甲钴胺片、维生素B1片等,建议根据自身情况遵医嘱选用。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君

罗玉君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呼吸系统如咳嗽、哮喘等,消化系统如消化不良、小儿胃肠炎、便秘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了吃什么补脑?

鱼类脂肪中含有W-3脂肪酸,能保护人的神经系统,起到健脑的作用。女性怀孕期间不要过量吃鱼,每月平均吃2~7公斤算是合适。详细>>

高考前吃什么补脑?

鸡蛋自古就是有名的健脑食品,由其是里面的蛋黄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对促进记忆具有很大的帮助。国外研究说明,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详细>>

吃什么补脑?

多吃核桃,杏仁,大豆类、鹌鹑蛋等食品,药物上可以吃点谷维素,都是营养神经的,平时加强锻炼,加强大脑练习,都可以帮助和提高大脑能力。详细>>

白领吃什么补脑

大脑建筑模块: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B6、B12、维生素C、铁、钙等是搭建大脑的“必需模块”。如果缺乏这些营养素,将会造成大脑学习能力下……详细>>

吃什么补脑?

花生中能够使你的脑功能衰退延迟,因为它拥有着神经系统中所需要的必须元素卵磷脂,并且抑制住体内血小板的凝结,以防脑血栓的发生。经过科学证实……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