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婴儿能用百多邦吗

2023-04-12 13:56:52      

百多邦指的是莫匹罗星软膏。婴儿能适当用莫匹罗星软膏,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避免擅自用药。

莫匹罗星软膏不属于激素类药物,是作为局部外用的抗生素药物,可以用于治疗革兰阳性球菌引起的皮肤感染疾病,比如毛囊炎、疖肿,以及创伤合并感染、湿疹合并感染等。婴儿皮肤出现异常情况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该药物治疗,有助于控制感染,减轻不适症状。

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使用时要注意避免接触到眼睛、口腔、鼻腔等粘膜部位。如果用药期间出现皮肤瘙痒、烧灼感等不适症状,需要立即停止使用,必要时需到儿科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君

罗玉君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呼吸系统如咳嗽、哮喘等,消化系统如消化不良、小儿胃肠炎、便秘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