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下面有白色的小虫

2023-04-12 13:56:05      

下面包括阴部和肛门,小孩阴部或者是肛门有白色的小虫可能是蛲虫病、钩虫病、阴虱等原因引起的,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蛲虫病:是因为蛲虫入侵肠道组织,诱发肠道出现病变,当虫体增长到一定的程度时,还会伴随着粪便一起排出体外。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药物治疗,比如阿苯达唑片、甲苯咪唑片等。

2、钩虫病:通常是由钩虫感染而引起,通过皮肤传播、经口传播,钩虫进入人体后会在皮肤以及肠道等部位繁殖,引起皮肤瘙痒、疼痛,虫体会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可给予盐酸左旋咪唑片、双羟萘酸噻嘧啶片等药物来治疗。

3、阴虱:多数是因为阴虱寄生在人体的阴毛部位,叮咬局部的皮肤,诱发局部出现疼痛或者是瘙痒的症状,仔细观察时还会发现病变部位有白色的虫体,身长约1~3毫米,可以遵医嘱使用50%百部酊或25%苯甲酸酯乳剂进行涂抹。

除此之外,也不排除是绦虫病、血吸虫病等引起,需要及时前往医院的儿科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君

罗玉君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呼吸系统如咳嗽、哮喘等,消化系统如消化不良、小儿胃肠炎、便秘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头下面有白色的小疙瘩

舌头下面有白色的小疙瘩可能是口腔溃疡、舌下腺囊肿、舌下息肉等原因引起,应针对引起的原因处理。 1、口腔溃疡:可能是局部创伤、精神紧张或微……详细>>

龟头下面有白色分泌物怎么办?

详细>>

腋毛下面有白色的东西洗不掉

腋毛下面有白色的东西洗不掉可能是汗液分泌物沉淀、腋毛癣、皮脂腺囊肿等原因所引起。 1、汗液分泌物沉淀:多数是因为腋下的大汗腺以及小汗腺较……详细>>

小孩脊柱下面三节发黑

小孩脊柱下面三节发黑考虑与色素沉着、肌肉劳损、淤血等有关,建议前往医院明确病因,配合医生进行规范化治疗。 1、色素沉着:可能是由于黑色素……详细>>

小孩眼睛下面发青怎回事?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