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侧胸膜增厚粘连

2023-04-03 15:22:11      

左侧胸膜增厚粘连可能是肺炎、胸膜炎、肺结核等疾病引起,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治疗。

1、肺炎:若因不良致病菌侵袭肺部,可诱发肺炎,在出现肺炎时,则会因为受到炎症刺激或损伤引起渗出反应,造成胸膜增厚,引起粘连,患者可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异常表现。一般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缓解,比如阿莫西林胶囊、阿奇霉素分散片等。

2、胸膜炎:若胸膜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可因炎症物质沉积在胸膜表面而造成局部增厚,因为炎性分泌物造成胸膜和脏器粘连,所以会导致患者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氨苄片、替硝唑片等药物治疗。

3、肺结核:本病是受到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可因炎性分泌物的影响导致胸膜增厚,使患者出现咳嗽、咳血、胸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异烟肼片、利福平片等药物治疗。

另外,若出现胸膜结核疾病也可能引起上述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鉴别诊断,对症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亚雷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胸部肿瘤的防治,擅长晚期肺癌的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生存预后等方面的研究,对小细胞肺癌的...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侧胸膜肥厚粘连是怎么回事

左侧胸膜肥厚粘连考虑是外伤、肺炎、胸膜炎等原因造成。 1、外伤:如果左侧的胸部受到了外力的撞击或磕碰,可能会使胸膜出现损伤或者出血,进而……详细>>

胸膜增厚粘连会自愈吗

胸膜增厚粘连通常是不会自愈的,需要经过规范性治疗才能促使其分离。 胸膜增厚粘连指的是胸膜腔内壁的薄膜粘连一起,多数是因为炎症、外伤等原因……详细>>

左侧胸膜间皮瘤有胸腔积液

详细>>

胸膜粘连患者的饮食原则

所谓胸膜粘连就是相对两层的胸膜粘着了。这种病变是由肺结核、胸膜炎以及胸部损伤后引发的。你知道,胸膜粘连患者的饮食原则吗?详细>>

胸膜粘连与哪些症状混淆?

胸膜粘连与那些症状混淆?胸膜粘连常由胸膜炎性纤维素渗出、肉芽组织增生、外伤出血机化等引起。轻度局限性胸膜增厚粘连多发生在肋膈角区。胸膜增……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