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半月板损伤用什么喷雾剂好

2023-04-03 15:18:49      

半月板损伤通常用双氯芬酸钠气雾剂、麝香祛痛喷雾剂、筋骨伤喷雾剂等喷雾剂比较好。

1、双氯芬酸钠喷雾剂:该药物属于非甾体抗炎镇痛药物,能够用于消炎镇痛治疗,如果患者疼痛难以忍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氯芬酸钠喷雾剂来治疗。

2、麝香祛痛喷雾剂:主要是由人工麝香、红花、冰片以及地黄等成分组成,具有消肿止痛、活血祛瘀以及疏通经络等功效,能够用于治疗瘀血肿痛、关节疼痛等,适用于关节肿胀、疼痛的半月板损伤患者。

3、筋骨伤喷雾剂:该药物含有赤芍、地龙、薄荷脑等,主要用于治疗软组织损伤,若膝关节肿胀、疼痛比较明显,一般可遵医嘱使用这种喷雾剂来止痛。

除此之外,伤科灵喷雾剂、双虎肿痛宁喷雾剂等药物也可以用于治疗半月板损伤,能够起到相应的作用。使用上述药物时需要注意严格遵循医嘱,切勿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半月板损伤?半月板损伤的症状是什么?

半月板是膝关节内的重要组织结构,由于膝关节承受人体的重量,并且活动度比较大,常常容易造成半月板的磨损。半月板的损伤根据严重程度可以分为多……详细>>

什么是半月板损伤?半月板损伤如何分级?

半月板是膝关节内非常重要的结构,一旦半月板受伤,就可能影响到整个膝关节的功能,甚至会导致患者下肢活动能力受限。那么究竟什么是半月板损伤?……详细>>

什么是半月板损伤?预防半月板损伤的方法

什么是半月板损伤呢?这是经常容易过度使用膝盖的人群容易出现的骨科损伤,各个不同的年龄层都有可能会出现半月板损伤。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如……详细>>

半月板损伤的治疗

慢性期:如经非手术治疗无效,症状和体征明显,诊断明确者,应及早手术切除损伤的半月板,以防发生创伤性关节炎。术后伸膝位加压包扎,次日开始作……详细>>

半月板损伤症状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