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发烧后背上长了好多红疹

2023-03-29 10:11:43      

发烧即发热,宝宝发热后背上长了好多红疹,需要考虑是幼儿急疹、风疹、麻疹等疾病因素引起,应根据不同疾病因素给予处理方法。

1、幼儿急疹:本病多是由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在发热退后,皮肤会出现疹子,容易发生在面部、胸部、背部等。其属于自限性疾病,一般无需采取特殊治疗,多在3~5天左右,皮疹会逐渐消退。在这期间要增加饮水量,保持皮肤清洁等。

2、风疹:本病是由风疹病毒感染引起,病毒在机体内大量复制后,会对机体产生影响,可引起身体发热,多在发热1~2天后皮肤上出疹子,同时伴随有咽痛、咳嗽等症状。这种情况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阿昔洛韦凝胶等药物治疗,若体温超过38.5℃,可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混悬液等药物退烧。

3、麻疹:主要是由麻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典型以发热症状为主,随之可出现咳嗽、流鼻涕、口腔黏膜斑以及全身斑丘疹等症状。若伴有咳嗽频繁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复方氢溴酸右美沙芬糖浆、小儿止咳糖浆等;若体温超过38.5℃时,也需要遵医嘱服用上述退烧药物。

此外,若出现水痘疾病也可引起红疹,对于症状严重者需要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君

罗玉君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呼吸系统如咳嗽、哮喘等,消化系统如消化不良、小儿胃肠炎、便秘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突然长了好多红疹

宝宝突然长了好多红疹考虑是痱子、湿疹、幼儿急疹等疾病引起的,可根据原因对因治疗。 1、痱子:如果宝宝长时间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下生活,由于……详细>>

宝宝发烧几天后出红疹

发烧即发热,宝宝发热后出红疹通常是幼儿急疹,一般在发热3~5天后出红疹。 幼儿急疹是2岁以下儿童比较常见的一种出疹性疾病,主要是人类疱疹……详细>>

宝宝发烧后咳嗽

发烧是指发热,宝宝发热后咳嗽可能是患上了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需要根据病因治疗。 1、感冒:感冒通常与受凉、病毒感染等有关,会导致……详细>>

宝宝发烧后腹泻

详细>>

后背起了好多小红疙瘩怎么办?

你好,皮肤过敏、疱疹都会导致这种情况。可以用温水清洗局部,涂抹些无极膏或芦荟胶,可以消炎止痒。保持局部干净卫生,不要用手抠局部。不要吃辛……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