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九个月宝宝缺锌怎么补

2023-03-29 10:10:56      

九个月宝宝缺锌可以通过吃蛋类、肉类以及水果等食物进行补锌,也可以选择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甘草锌颗粒、硫酸锌糖浆等药物进行补充。

一、食物

1、蛋类:例如鸡蛋、鸭蛋以及鹅蛋等,其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可以将鸡蛋煮熟捣成碎末给宝宝吃。

2、肉类:例如牛肉、猪肉、鸡肉等,此类食物中的锌元素比较丰富,可以制作成肉粥给宝宝吃。

3、水果:例如苹果、橙子、梨等,可以将上述水果做成果泥或者果汁给宝宝吃,来达到补锌的目的。

二、药物

1、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该药物属于矿物质补充剂,主要用来治疗缺锌导致的营养不良、厌食症以及异食癖等病症,因此可以给宝宝补锌。

2、甘草锌颗粒:该药物是一种补锌药和抗溃疡药,可以用于锌缺乏导致的生长发育不良、口腔溃疡以及厌食。

3、硫酸锌糖浆:该药物可以用于防治锌缺乏导致的各种病症,九个月宝宝缺锌之后,则可遵医嘱选择该药物进行补充。

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菠菜、油麦菜等食物,以及赖氨葡锌颗粒等药物进行补充,具体应该咨询专业的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君

罗玉君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呼吸系统如咳嗽、哮喘等,消化系统如消化不良、小儿胃肠炎、便秘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个月宝宝需要补锌吗

九个月宝宝如果机体内并不缺锌,一般不需要补锌,反之则需要补充。 锌的作用较多,可参与蛋白质合成以及细胞分裂生长分化的过程,对于生长发育有……详细>>

九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九个月宝宝辅食食谱?9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什么呢?除了喝奶外,九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吃哪些辅食呢?今天给你推荐适合九个月的宝宝辅食食谱。详细>>

九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9个月的宝宝身体正在茁壮成长,在这个时期父母一定要注意宝宝的饮食,要注意营养。那么大家知道9个月宝宝应该吃什么吗?详细>>

九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九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九个月的宝宝可以添加的食物越来越多,还可以从食物中补充钙。可是九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九个月宝宝得了肺炎怎么办?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